很多老年人指出當他們的運動量較平時增加時,睡眠會比較好。一項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闡述了有氧運動和睡眠的關係,縱使兩者的關係似乎很明顯,但僅有少數的實驗可以證明這項傳統的價值觀。

研究人員之所以決定進行這項實驗,乃是因為擔心大家過度強調靜坐冥想可以幫助睡眠,而忽略了運動可以增進睡眠的價值。

雖然老年人僅佔總合口的20%,但是他們卻用掉一半的失眠處方藥物。這些藥物的副作用包括神志混亂、易跌倒、長期睏倦、易激動不安。此外,也會和其他物發生相互的作用,進而造成相當嚴重的結果。

在這項研究之前,很少有關於利用非藥物的方法來有效治療輕微失眠的報告。
這項研究還提供精神和身體相互作用的進一步證據,認為改善身體的健康於精神有正面的幫助。

研究中也建議大家可以利用運動來幫助睡眠:我們應該在睡前5~6小時前做運用,至少要達到輕微流汗的運動量,而且要養成習慣。研究中接受測試的人,在連續運動16週後,睡眠的確得改善。

王桂良醫師編譯

若能夠同時進行有氧與肌肉運動,不但可以提高睡眠品質,

還可以增強肌肉,同時改善老年人關節疼痛,增強免疫力。

最適合女性的運動,就在CURVES!!

免費體驗專線: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