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合桃露(130Kcal/碗)
合桃的脂肪含量本來頗高、但由於蛋白質及脂肪都相對較低,所以卡路里的含量能維持於低水平。而且合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特別是含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及亞麻油酸,有烏髮養顏、潤膚防老、潤腸通便的偏用,可謊是美容的佳品,亦是貪靚又怕肥的人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營養成分:蛋白質:1.2脂肪:1.2醣分:27
纖維:1.3(每克計)

2)豆腐花(120Kcal/碗)
豆腐花是黃豆的產物,營養固然夠豐富,它亦是一種美容食物,黃豆能刺激細胞生長,延緩衰老,而卵磷脂能去除血管壁的膽固醇,保持心臟血壓健康。它又能提供防止脂肪囤積的膽鹼,防止因缺乏膽鹼而引起的肥胖。所以豆腐花絕對是最健康有益的品。當然,吃的時候加糖太多又當別論。
營養成分:蛋白質:7.6脂肪:2醣分:19纖維:0(每克計)

3)綠豆沙(180Kcal/碗)
綠豆沙跟紅豆沙可說是一對紅綠孖寶,因為兩者的卡路里含量,營養成分與相若,豆類所攤有的鈣質少不了之餘,豐富的維他命B亦有助預防腳氣病。既然紅綠豆打成平手,選擇哪一種,就看你自己的口味吧!
營養成分:蛋白質:3.8脂肪:0.9醣分:39
纖維:0.4(每克計)

4)西米露(140Kcal/碗)
西米露可算是低卡糖水,本來是怕肥人士一個不錯的選擇,但西米是粉製成品,它所供給的營養,跟飯及米粉等食物差不去,實在沒有特別去補充的必要,若用來滿足你的口腹之欲這還可以,但千萬別胡亂地去「撈」其他水果,特別是芒果這熱門拍檔,因為一個芒果的卡路里便是240了
營養成分:蛋白質:0.8脂肪:2醣分:30纖維:0(每克計)

5)杏仁糊(205Kcal/碗)
杏仁糊的卡路里含量較芝麻糊略低,而杏仁含豐富的脂肪、蛋白質、鐵質及鈣質,有促鈿胞生長的效力,常吃有助滋潤肌膚。另外,杏仁亦有滑腸作用,便秘的時候吃一下,可會助你解決煩惱哩!但別忘了它的致肥指數才好。
營養成分:蛋白質:3.5脂肪:3.5醣分:36
纖維:4(每克計)。

6)紅豆沙(180Kcal/碗)
紅豆沙在芸芸糖水中可說至為平易近人,這不僅因為它一直是大家的熱門選擇,而且卡路里亦不算太高。即是怕肥的人,吃一點也無妨。再者,紅豆有豐富的澱粉質、蛋白質、纖質和維他命A及B,特別是纖維素,可以預防便秘。它有利尿作用,可消水腫。
營養成分:蛋白質:3.8脂肪:0.9醣分:39
纖維:0.4(每克計)

7)白果腐竹蛋糖水(220Kcal/碗)
它的卡路里含量本來跟花生糊相同,但由於一隻雞蛋就含75Kcal,只要拿掉雞蛋,卡路里含量便大大降低,若怕肥人可以自行調節。不遇由於蛋白的營養成分不錯,保留亦於將雞蛋換成蛋花,整碗糖水的卡路里含量亦可由220降至183。
營養成分:蛋白質:10.9脂肪:7.8醣分:27.3
纖維:0(每克計)。

8)芝麻糊(210Kcal/碗)
芝麻糊最卓越的功效在於保持青春,它所含的豐富蛋白質,楚滋潤肌膚的好幫手,可避免皺紋過早出現。它還有潤髮的功能,可保持鬚髮烏黑亮澤,所以將芝麻糊稱之為靚糊也未嘗不可,但它的卡路里含量可算相當高,而且芝麻的成分愈高,卡路里亦隨之提升,當然,要靚還是要肥,可要你白己選擇了。
營養成分:蛋白質:3脂肪:4.5醣分:40纖維:3(每克計)

9)湯圓(400Kcal/碗)
我們一般於坊間吃到的湯圓一般有花生及芝麻兩種,兩者的卡路里含量相若,一粒60Kcal,以一碗六粒計,卡路里已高達360Kcal,再加上那些由蔗糖煮成的甜湯,卡路里隨時超愈400,卡路里含量足以拋離其他糖水高據榜首。至於營養方面,花生和芝麻本身都有很豐富的營養,但大概不必為增添肥膏而去換取這丁點營養吧!
營養成分:蛋白質:0.9脂肪:2.7醣分:8.7
纖維:0(每克計)。

10)花生糊(220Kcal/碗)
花生糊香濃撲味,甚具誘惑力,本來它亦頗有內涵,皆因花生本身的蛋白質及脂肪含暈都相當豐富,營養成分亦不少,有維他命Bl、B2、E及鈣。維他命B1及B2有助消除疲勞紆緩壓力,而脂肪中的亞麻仁油酸則有助降膽同醇及預防脈硬化,亦由於這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令其卡路里含量大為提升。
營養成分:蛋白質:4脂肪:4醣分:3纖維:6(每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