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ZJFKtujaeJuGgHPEcyxQ  

夏天快到了,許多人餐餐大吃大喝,飲食像喝油,腰圍不知不覺成了「游泳圈」,為了達到減重的效果,有人選擇喝醋促進新陳代謝。
不過,營養師表示,目前尚無相關研究可明確證實醋的減重效果,而且市售醋飲產品的含糖量過高,過量攝取反而可能提高熱量攝取量,增加肥胖的機率。

喝醋的三大好處

可消化脂肪與糖:
醋裡含有氨基酸和有機酸等物質,醋裡面所含有的氨基酸可以促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還可以消化身體吸收的糖、蛋白質,讓新陳代謝順利進行,適當地喝醋,不僅可以減肥,還可以促進身體健康。

可利尿通便:醋能促進新陳代謝,還能增加腸胃蠕動,醋有利尿功能,少量喝醋,可有效改善便秘宿疾。
喝醋大約幾週之後,便秘就會有顯著的改善,身體裡的廢物排出去,體重就會下降(胃酸過多者不適用)。

可減少鹽分的攝取:吃太鹹不僅身體負擔大,而且吃得越咸,水喝得越多,水一喝多,囤積在體內,體重不增加也很難。對愛吃鹹的人來說,建議你不妨在菜裡加點醋,多一點點醋,少一點點鹽,不但不會感覺咸度不夠,反而感到菜的可口度倍增,嘴巴不覺得那麼鹹了,相對喝的水會適量減少,體態也就輕盈了。

食醋雖然有好處,但是我們在食用的時候還應多注意

但紀伊真營養師還是要提醒,市售水果醋的含糖量高,民眾應以大量白開水稀釋後再飲用,避免過量攝取而增加肥胖機率。


多數人認為味道酸甜的醋飲可以消除油膩感、代謝油脂、幫助排便,達到減重瘦身的目的。
童綜合醫院營養師紀伊真表示,水果醋飲被認為具有瘦身效果的原因,包括醋中的有機酸含量高,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讓人較不容易變胖;本身為鹼性食物的醋口味酸,可幫助鈣質吸收,進而加速代謝;醋中的B群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幫助消除熱量、排除體內脂肪的作用。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以上論點目前尚無科學研究可明確證實效果,因此醫界和營養師多對喝醋瘦身的說法持保留態度,認為民眾喝醋感覺身體變輕盈純屬個人感受罷了!若要減重,還是應該多吃新鮮蔬果,增加膳食纖維,減重總熱量攝取和多運動。

至於有些人認為醋所含的抗肥胖胺基酸可抑制脂肪形成,紀伊真營養師也表示,沒聽過類似說法。她進一步表示,可能是民眾為了避免刺鼻嗆口的酸味,以大量白開水稀釋,民眾在餐前大量飲入,可提升飽足感,導致食慾受到抑制,熱量攝取相對較少。

雖然飯前可多喝水抑制食慾,但不宜空腹飲醋以免過度刺激腸胃黏膜,引起發炎和潰瘍反應。餐前若要喝醋水增加飽足感,原始濃縮液需以大量白開水稀釋,使濃度不超過產品建議值,降低醋酸對腸胃的傷害,以及潛藏的糖分危機。

紀伊真營養師建議,醋飲可在飯後1小時內飲用,幫助鈣質吸收,但仍應注意飲用濃度。市售醋飲多以水果釀造而成,除了水果本身所含的糖分之外,業者也會添加大量的糖以中和醋的酸度,使醋飲更好入口,若稀釋不夠,反而可能會攝取過多糖分和熱量,增加肥胖機率,也可能提高血脂值,加重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風險。

 


當然愛喝醋的人都知道醋是酸性的,所以在喝的時候也要為自己的牙齒多一層注意,以免法瑯質到侵蝕,引用時加以稀釋並著吸管飲用,一樣好喝又健康!

其實醋的好處多多,以前有聽說過練舞學芭蕾的人都要喝醋來使自己筋骨變軟增強柔軟度,姑且不管是否真有幫助,但是它可以對新陳代謝和增加鈣質都是非常有助益的,只是在選擇上還是要多多注意它的糖分和濃度唷!


文章來源 華人健康網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101/11504

 

CURVES女性30分鐘運動,免費體驗專線03-5795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脂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