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飲食因天氣冷故很少人會選擇冷食,原來吃冷食也是一種減肥方法,它既能降火又能達到減肥效果。下面就為你介紹這種另類的減肥方法,你可以在你的冬季飲食餐單裡加入冷食,試試是否真的有降火功能和減肥效果。

 

冬天食品熱量高易上火

 

冬季吃冷並非沒有根據,食家告訴記者,因為冬季大多數人喜歡選擇高熱量的食物,導致其中一部分人一到冬天就喊“上火”,所以中國民間有“冬吃蘿蔔夏吃薑”的說法,用性冷的蘿蔔中和冬天食物中過多的熱量。

 

冬天體內積熱不能有效散發

 

另外,冬天外界氣候雖冷,但人們穿得厚,住得暖,活動少,以致體內積熱不能有效散發,再加上冬令食物所含熱量較高,很容易導致胃肺火盛。冬季吃些冷味,消火速度又快又好,有時候也是一種別致的享受。

多吃些涼菜消耗一些脂肪

 

還有,冬天天冷,人們喜歡吃油脂多、高熱量的食品,加之戶外活動少,因此易發胖,尤其是胸、腹部和臀部。冬季減肥,除了注意體育鍛煉外,多吃些涼菜,能促進身體自我取暖,多消耗一些脂肪,從而達到減肥目的,確保健康。

 

“冰火配”或選降火食材

 

冬季食冷的第一步,首先要從喝開始。平常在冬季喜歡喝滾燙的沸開水的市民,這個冬天可以換換口味,嘗試多喝點涼白開水。根據相關醫學研究成果,經常飲用涼白開水,可預防感冒、咽喉炎和某些皮膚病。尤其是早晨起床喝杯涼開水,能使肝臟解毒能力和腎臟排洗能力增強,促進新陳代謝,加強免疫功能,有助於降低血壓、預防心肌梗塞。

 

火鍋配冰淇淋

火鍋配冰淇淋是天堂裡的美味

 

另外,時下有些人喜歡自己嘗試多種特色食物。火鍋配冰淇淋就是其中之一。吃法很簡單,就是在吃完火鍋後,再上一小桶或者一支冷凍的冰淇淋。嘗試過這種“冰火配”的小惠:這種搭配就是天堂裡的美味,天上地下的感覺一分鐘就能獲得。還有些人熱衷吃涼拌菜,涼拌苦菊是冬天一道不錯的降火菜。

arrow
arrow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