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攝取低於基礎代謝,不健康的減肥方法。姐妹們,千萬不要為了減肥而失去自己寶貴的健康,甚至生命呀!!

【明報專訊】英國婦女漢森(Jacqueline Henson)靠猛喝水減肥,每天飲掉4公升水,儘管成效明顯,但她卻因為在2小時內喝水過量而死亡。

每日限攝530卡熱量


40歲的漢森是5個孩子的母親,她對自己身高1.58米、重89公斤的體形嚴重不滿,決心減肥,於是報名參加了當地一間纖體公司的「輕便人生節食減肥」計劃,在12周內,每天只攝取530卡熱量,即相當於一般婦女每天應攝取熱量的1/4;此外,減肥計劃還要求參加者每天喝4公升水,以替代奶昔、湯和小吃等。1周後,漢森即暴減5.4公斤。

胃痛頭部腫脹後不治


上月14日,已堅持近整月的漢森傍晚回到家,因白天忙到沒時間履行飲水計劃,回家後她即自灌兩大瓶各2公升的水,在不到2小時裏邊看電視邊喝掉,但她隨後抱怨出現胃痛、頭痛、頭部腫脹等症狀,嘔了兩次。到晚上11時,漢森倒在浴室昏迷不醒,送院次日不治。

「我簡直不敢相信漢森離去這事實,整個家庭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噩耗擊倒。」漢森丈夫布萊恩悲痛地說。他入稟控告纖體公司,並向陪審團描述妻子「整個月的痛苦減肥經歷」。纖體公司辯稱,迄今已有逾10萬人受惠此計劃成功減肥,並強調他們所說的「日飲4公升水」,指的是1天內均勻飲下,而非像漢森那樣2小時內一飲而盡。但布萊恩認為,纖體公司未有明確說明這點,令漢森堅信「喝水愈多愈能減肥」。

專家指出,過量喝水可令血液中的鹽分冲淡,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造成「水中毒」。專家稱,該纖體公司推薦的「魔鬼」減肥法,有可能導致飲水中毒、脫髮及月經失調。

泰晤士報/每日電訊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