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誘人的身材始終未曾改變,天心已成功從初出道的性感女郎,化身為今日知性聰穎的節目主持人,不免好奇問她,「到底是淑女?亦或是潮女?」

 

對於我的提問,天心很直接的回答:「當然是騷貨囉!」

的確,第一眼看到天心,很容易從她的外表直接聯想到這個答案。當然,這不是真實的天心,就像她自己透露,小時候根本就是一個男生,現在呈現在大家眼前的十足女人味,則是環境塑造。

 

性感成熟的天心

服裝造型/秦勝雄; 攝影/陳明聖;化妝/許有湘;髮型/Jeslee(EROS)

不免好奇,「現在的天心,對自己的評斷又是如何?」

 

「猶記得日前康永哥上節目時曾問到:『妳會不會怕老?』而我的回答是:『不會!』這個答案一度讓蔡康永訝異地質疑:『怎麼不會?老了該怎麼辦?』」

 

「自己完全不怕老,因為,不同年齡會有不同年齡的好看,而不同階段的女性,也都有其可愛之處」,天心認為,就像不到20歲以前,儘管一切還矇懂無知,即使像個傻妹也無所謂,因為,這樣才可愛啊!當妳年紀漸長,越懂越多時,或許會因顧慮太多反而比年輕時更會鑽牛角尖,相對行為舉足也較不會出錯,不會像個二百五,所以可說是有利有弊,要懂得享受每一階段的時光。

 

或許正如她所說,小時候的自己,身體裡其實住的是一個男生,不僅行為舉行都大喇喇的,相較其他正處花樣年華的女性同學,早已紛紛到校外訂製合身制服,她卻反其道天天穿著縐巴巴的制服上課,一度還因太像鹹乾菜,而被叫至訓導處警告!

 

在進入光鮮亮麗的演藝圈工作圈,穿衣、打扮、言行舉足都成為大家關注的目標,天心不諱言,自是得學著打扮,畢竟,在公開場合裡現身,適度的化妝與得體的衣著,都是一種禮貌的表現,尤其,名人更是一般人仿效的對象,行為舉足等更要比一般人更小心。

 

「當然,還是會有尷尬的階段!」天心笑說,25歲時的自己感覺最不對勁,「裝年輕」看起來就是怪,穿上禮服又顯得過份成熟不對味,反倒是在跨過30歲的關卡後,不管是穿衣、打扮,對於生活也更有自己的想法,「可以說,現在的自己正處於最佳的狀態。」

 

男人婆的天心

服裝造型/秦勝雄; 攝影/陳明聖;化妝/許有湘;髮型/Jeslee(EROS)

儘管現在的天心,看起來既成熟又嫵媚,但與她聊天後不難發現,屬於男人婆的一面依然存在。

 

「老實說,以前我在學校很酷的,話不多,一個人獨來獨往,不太跟人打交道,就是獨行俠,不知自己酷什麼!」天心大笑說。

 

天心不諱言,小時候的自己簡直是家中的武則天,想要看台視,沒人敢開口要求轉台,十分霸道。出來工作後才發現,這個世界上並非只有妳一人,誰管妳是那家的大小姐,不管是做任何事,都要配合環境,且每一句說出來之前都要想清楚,自己這句話會對別人造成怎樣的感受?

 

「畢竟,大家都很忙,沒人有空理妳,或是願意花時間慢慢觀察妳,除非妳像王菲一般如此有才華,並以天份勾起他人的好奇心,才願意為妳花時間、花功夫……。」

 

學習淑女天心

服裝造型/秦勝雄; 攝影/陳明聖;化妝/許有湘;髮型/Jeslee(EROS)

正因如此,天心打自出道起即努力學習武裝自己、妥協自己、並包裝自己。時至今日,經過環境的訓練,外觀果然脫胎換骨,化身為男心心目中的性感女神化身,只是私底下的她坦言,卻依然有著屬於男生快、狠、準的一面!

 

因此,當天心高聲詢問在場的經紀人、化妝師、髮型師:「有人覺得我是淑女嗎?」馬上引發場全場嗤之以鼻的回答,甚至還伴隨著一陣爆笑聲,當然也包括天心自己。

 

對此她的解釋是,天生男孩般的爽朗個性本來就難改,況且,在出來工作久了,總是會建立自己的防護罩。或許,每個女孩都希望有人照顧,有人疼,但若天不從人願,久而久之,也會被迫習慣一切自己來。正因如此,現在的她決心努力學習溫柔、撒嬌,並朝淑女之路邁進。

 

「老實說,溫柔與撒嬌,是所有女生必學的重要課題,因為,這樣絕對會讓妳過更好,若是凡事都處處的很好,男生會覺得,妳不需要別人的幫助與關愛啊!」天心直言,有時不要嚷自己沒桃花,有時是妳自己把桃花給砍了。尤其是在這個年代,絕大多數的女生都太強了,凡事總嚷著「沒關係!我自己來!」,卻在夜深人靜時,才暗自怨懟自己怎麼這麼可憐!這麼寂寞!卻絲毫未曾想過,是妳的強把男生都嚇跑了。

 

或許就像是天心自己,或許在女兒的角色上,是個對媽媽百分百貼心的好女兒;在朋友的角色上,也會因親疏的距離感而更有禮貌;對於情人卻因自認親蜜,反而倍加苛責,即使偶而遲到,就立刻發飆走人,卻未曾想過,當好友遲到時,卻只是嘟嚷二聲「要不再晚一點啊~~?」

 

正因自認在情人角色超不及格,天心透露:「如果那天再談戀愛,絕對要對另一半更好、更溫柔些。」

 

不免好奇,這個時候天心究竟是溫柔的淑女?亦或超有個性的潮女?而她的回答是:「不管要當那個角色都好,重點是要『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當妳遇到爛桃花時,就要拿出潮女的一面勇敢叫他走;但若對方是個好人,就拿出淑女的姿態好好交往,這樣的態度不管是愛情、工作都適用。」

 

真誠的天心

 

或許正如天心化妝時隨口問彩妝師:「看明星穿爆乳裝總是無所謂,但若自己的女兒某日穿上爆乳裝又會如何?」

 

的確,相同的狀況出現在不同的情況下,往往會有不同的解釋,天心不諱言,每個人的每一天,其實都游走在不同的角色之中,若不想讓自己出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觀察別人,與其在搞不情楚狀況前,就為了表現自己而窮喳呼,不如多看看、多練習。

 

就像是她自己,在出席任何活動之前,總會仔細思考自己的該有的言行舉止,並做適切的準備,一旦到了現場,就以真誠的態度來面對每一刻。「畢竟,只要妳夠真誠,即使出錯,觀眾還是會喜歡妳,接受妳。」

 

更愛自己的天心

服裝造型/秦勝雄; 攝影/陳明聖;化妝/許有湘;髮型/Jeslee(EROS)

 

至於未來的天心,又將會是怎樣的模樣?

 

對此,天心倒是略略心虛地悄聲說:「經常有媒體問到這個問題,只是,自己一點計畫也沒畫,只想快快把自己嫁出去……」

 

「就像小燕姐所說:『與其當一夜的明星,不如做得持久,活愈久領愈多,才算是個成功的藝人。』能在演藝圈待了15年,對自己的發展,不可能沒有任何計畫。」

 

「只是,認真工作這麼久,現在的自己不缺錢,生活也相對安定,媽媽家也十分ok,現在只想對自己好一點,做一些自己喜歡、開心的事情。」自言依然熱愛工作的天心笑說,不想再就像以往為了賺錢拼命工作,為了有命花自己辛苦的代價,現在要對自己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