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Curves會員的分享,很真實的感受喔~是Curves福和店的會員。

http://tsaiyijing.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html


2010年春節一過完,我加入CURVES,開始了固定持續的運動習慣。這個選擇所帶來的,比原本預期的更豐富!

這舉動打破了自己的舊習性,以前並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曾經到運動場快走,但沒持續很久。事實上我喜歡運動,運動時的活力和運動後的放空,讓我感到愉快有自信。可是動機很弱,費用,天氣,方便性,都變成眼前的大石塊。

不知從何時開始,「運動」的念頭不斷出現 ,「讓身體動起來!」的渴望越來越強,我要全新的改變,注入活力!我感到我的身心都需要這股活力和動能。

那要做什麼運動呢?慢慢的,「健身房運動」的畫面反覆出現。以前對健身房的刻板印象就是,一群人在有點缺氧的屋子裡,汗流浹背的鍛鍊各自的肌肉。不過以上純屬想像,我根本沒去過健身房,事實上是不想在室內運動。

這次沒有抗拒,內在催促了很久了,我要運動!
動機越強而清晰,適合的人事物越快出現。

這個運動,我要讓全身細胞動起來,充滿活力,有趣,持續固定的運動,有同伴,費用在我能力範圍內。

過年在家上網搜尋,從棒球練習場開始到健身房。進入
CURVES網站後,覺得這運動方式很有趣,「女性專用」「30分鐘運動」,而且整個品牌的標準顏色是紫色,很美麗的顏色。接著發現離家裡五、六分鐘的腳程就有一家分店 - 福和店。他們正好有免費體驗和入會特價活動,這真是太棒了!我當下立刻填問卷報名,沒想到自己這麼有行動力,哈哈。

過兩天,我加入了CURVES。到目前為止七個星期,每週運動三次,效果顯著。

★ 肌肉越來越結實。
跑步過馬路,追公車時發現的。感到身體很緊實,跑起來也比較輕鬆。

★ 血液循環變好。
本來有一片腳趾甲有厚趾甲的徵兆,這情形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查了資料才知道是血液循環不良的徵兆(指甲也可以顯示許多身體的情況,注意一下你的指甲。)。開始運動後,厚趾甲的範圍漸漸縮小和自動剝落。

謝謝你,身體,辛苦了。

★ 體質有了改變。
我的體質偏向虛寒,有很長一段時間,白帶增多,實在有點困擾。現在這情形完全消失!真棒。

★ 促進腸胃功能。
原本到了晚上我的胃腸蠕動趨緩,彷彿六、七點就是她的下班時間。若晚飯後覺得「撐」,那種「有負擔感」會持續一晚。

運動第一個月餓得快,食量增加,運動完回家又剛好是晚飯時間。如何補充足夠的食物能量,又不造成身體負擔?其實是白擔心,食量增加並無不適感,排便更順暢,最近這兩三星期,食量恢復正常,那種特別飢餓感消失了。

我的飲食以三餐為主,沒有吃點心零嘴的習慣。身體會自動調整,發出訊息提醒你吃或不吃、吃什麼、需要休息,我們只需要注意這些訊息,然後照做就行了。


開始運動的收穫之一,是讓我更關注身體。從肌肉施力,到感受身體的變化,去體驗和觀察,不知不覺就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身體上,這才發現以前忽略身體而不自覺。身心相連,都是自己的孩子,投注關愛,她們立即反映出喜悅及和諧。

僅僅七個星期,身體狀況就有明顯的改變,去運動也很開心,環境明亮乾淨,大家一起做運動,氣氛活潑愉快,教練們記得和注意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總是在一旁提醒和協助。運動後心情超好,也變得更開朗。

身體和心理告訴我她們喜歡這個狀態。當我拋開猶豫和顧慮,達成內在的指示,也是對自己傳達訊息 ─ 「我愛護自己」,接著驚喜和豐盛將以預料不到的方式接踵而至。

CURVES的運動器材針對身體不同部位,在器材上運動時,將意念集中在那部位上,同時放鬆其他部位,效果最好。去感覺自己的身體,身體自然會傳達訊息。有時放慢一點,有時增加挑戰性,以自己的身體為主角,有意識的按照自己的節奏和能力進行。CURVES提供清楚的效果評量標準,教練也隨時在一旁提醒,加油打氣,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對身體的認識。

運動前幾個星期,我都在感受和適應各部位肌肉施力的情況,後來感到肩膀特別緊繃,才發現不自覺肩膀用力過度,之後就記得提醒自己放鬆肩膀。

CURVES還有個特色,就是每一個人都受到關照。店長和教練們隨時叫得出每個人的名字,知道並注意你的身體狀況。有清楚簡單的個人體能和飲食評量,設定目標,每個月定期量身,有數據和標準顯示進展,教練會和你一起評量運動結果。為了鼓勵運動,他們還有各式各樣小遊戲,抽獎和獎勵活動,這些小樂趣挺好玩的!

還有一個發現。福和店的牆上貼著三位會員運動一年的心得。我仔細研讀後,發現她們新形象的照片有一個明顯共通點:更有女人味。運動讓你更有魅力,一開始的時候誰想得到?

Curves不只是健身房,Curves新竹長春店
新竹市長春街60號(科學園區門口旁)
預約電話:
03-5795123

想更進一步了解Curves運動的方式,請按我!!

免費體驗.jpg
報名【免費體驗+健康減重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