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歲之後還沒有結婚,就從冠軍犬變成敗犬....

有趣的主題~

現在越來越多年過三十還沒有結婚的女性,就社會價值來說,女性是年紀越大越...

女人應該要活出自己的價值。才是健康的人生思維!! 來Curves找回屬於女人的自信與活力喔~

不免俗,名詞解釋還是要來一下:敗犬

許多人對這個名詞的熟悉,來自於這幾年頗有知名度的暢銷書「敗犬的遠吠」,
作者「酒井順子」在書摘中就提到: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
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女人即使再怎麼美、工作能力再強,
超過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者,
都是「敗犬」。

女人即使再怎麼醜、再沒有謀生能力,
只要有老公.有子女者
都是「勝犬」。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對於「犬」字的使用向來十分謹慎,
舉凡許多罵人的用詞:走狗、狗腿子、狗官、狗屎,
甚至描述落荒而逃,都會「像狗一樣,夾著尾巴逃走」,

因此,對熟習中國文化的我們來說,將人用「犬」來形容,
更誇張的是,前面還加上一個「敗」,
那真的是對於事事講求好兆頭的我們來說,是非常刺耳的名詞,
更遑論女權主義高漲的年代,
「女人遠庖廚,男人相妻教子」的風潮不段擴大,
所謂「美麗又能幹的女人」,鐵定無法接受自己是「敗犬」。


幸好,日本近年來發明的詞彙「御宅族、乾(干)物女、窮忙族、腐女」,
也逐漸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被廣為使用,
「敗犬」這樣的詞彙,反而有種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
敗犬一族,勢必會是現代都會,越來越普遍的社會現象,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也會越來越多,


如果33歲美麗又能幹的單身女子「單無雙」,
遇見了25歲熱情又深情的俊帥打工仔「盧卡斯」,
相差八歲的距離,
到底可以擦出什麼樣亂七八糟又驚喜幽默的故事呢?



耶誕檔期即將隆重登場的「敗犬女王」,
熟女「楊謹華」飾演精明幹練的女主管,
陽光男孩「阮經天」飾演年輕又自由、剛踏入社會的打工男孩,

33歲的女人,用她的能力贏得了一切,
卻只害怕輸給了孤獨?


或許,敗或不敗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麼大不了,
更多女生會說:
「為什麼這樣就是敗犬?我覺得不怎麼樣阿?」
「我不覺得我哪裡失敗,為什麼我是敗犬?」
「這就是我要的生活,無關勝敗。」



「敗犬女王」不會傻到去挑戰我們的價值觀,
更不會去批判或強迫植入,
只會試圖表達一種存在這個社會的現象與故事,

畢竟,除了工作與生存之外,
我們還有著很多可愛的東西,
可能是友情,
或許是親情,
以及令人砰然心跳的愛情,

盧卡斯與單無雙,
可能存在都會的任何一個角落,
靜靜地告訴我們,
幽默、可愛的小人物,
會發生什麼樣令人會心一笑,



一起大笑,一起落淚的故事。


我不是敗犬,我是女王阿!




敬請期待「敗犬女王」囉!





台內的開鏡儀式
DPP_0034.JPG



公開開鏡記者會
公開開鏡.JPG




盧卡斯與單無雙
騎機車.JPG 

本文引用自treewhisper - 我不是敗犬,我是女王! ~關於「敗犬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