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途中,除了打瞌睡,吃東西,趕時間小跑外。還能幹點啥呢?能減肥,還是全身減,連帶豐胸翹臀一起來,很意外吧?來看看怎麼利用這短短的時間塑造你的好身材...

每天循環往復的上班下班,在路上的時間可都不算短。平日裡工作都很忙,沒時間健身,何不利用上班路上的時間鍛煉,讓上班也變得有意思起來。
 
STEP1:最好的交通工具是雙腿
 
走路本身就是一種鍛煉方式,如果能再刻意地加強一下,效果也不錯。
 
A.臀大肌鍛煉
走路時可以有意識地把重心儘量放在後腿,後腿用力,大腿向後收緊,同時臀大肌上提。
 
B.挺直腰板
正確的走路身姿將有助於你維持好的儀態,並糾正因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骨骼錯位,對保持曲線有特別的好處。
 
STEP2:自行車

騎自行車是一種很好的有氧訓練方式,如果訓練得當其減脂效果是非常不錯的。但選擇什麼樣的自行車,要根據自己的愛好和鍛煉目的來定。
 
A.減脂騎車法
以中等速度騎車,一般要連續不間斷騎行40分鐘以上,同時要注意規律呼吸,對減脂很有效果。
 
B.強度型騎車法
首先要求以自己的六成極限速度騎行5-7分鐘,其次是用心率表測自己的每分鐘脈搏,使其處於心肺功能訓練區間內,這樣可以達到鍛煉心血管的效果。
 
C.間歇型騎車法
騎車時,先以中慢速騎1-2分鐘,再以1.5-2倍速度騎兩分鐘,然後再用中慢速騎行,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迴圈鍛煉,可以提高訓練者對於有氧運動的適應能力。
 
STEP3:公共汽車/捷運
 
擠公車、坐捷運適合的運動方式很多,可以有效地利用車上的東西。
 
A.上臂鍛煉
兩手抓緊車上橫著的扶手,兩肘關節內收夾緊,臂部發力,帶動身體向上,但保持腳不離地面。
 
B.小腿鍛煉
雙手扶住扶手或者可依靠的地方,腳跟上抬,收緊小腿和大腿後側。
 
C.背部鍛煉
坐在座位上時,手臂搭前椅背,伸直,背部向後發力。
 
D.胸部鍛煉
靠座位外側手臂扶住椅背後下方,兩肩肩胛骨外展,挺胸。
 
STEP4:計程車/自用車
 
針對有車族人群的特點,我們設計了一套簡單的鍛煉頸部的方法,在有限的時間內,也可以得到比較好的鍛煉。
 
A.頸部對抗
頭部微前傾,雙手交叉放于腦後向前發力,同時頸部向後發力。
提示:頸部對抗每做完一次動作,最好做一個頭部上仰的放鬆動作,效果更好。
 
B.腹部鍛煉
雙手握住方向盤,挺直上身,頭部自然放鬆,先大口吸氣,慢慢呼氣時把所有力量壓至腹部,保持1分鐘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