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重的觀念,可以歸納出一個源頭,那就是「熱量控制」。

熱量的控制有兩種層面,一、開源,二、節流。

開源,指的是增加熱量的消耗。
節流,指的是減少熱量的吸收。
只要做到這兩點,體重就自然會順利的下降。
若是用圖表的方法來表示,就是這個樣子:

熱量控制

一、開源
(一)主動的開源:運動
(二)被動的開源:新陳代謝
            甲、增加肌肉比例
            乙、良好循環系統

二、節流
(一)飲食控制
(二)隔絕吸收

這就是全方位減重的所有要點。
只要遵守各項要點的注意事項,掌握住好的方法,
最後全面地去作,大家絕對都可以健康順利地減重成功^^。
 
一、現代人工作忙碌,很難抽出空閒的時間運動。

二、運動減重需要持之以恆的意志力,這點並非每個人都可以作到。

三、運動減重需要避免因為生理或心理層面的補償心態而暴飲暴食,反而產生反效果。

四、運動減重需要良好的規劃,並非所有的運動都可以消耗足夠的熱量。有氧運動在消耗熱量上才比較有效率,但就算如此,進行一次心跳每分鐘一百三十下的中度運動30分鐘,大約只可消耗三百大卡的熱量而已。但是要減去一公斤的體重,需要消耗七千七百大卡,就減重的成效來說,運動的投資報酬率可說是最低的。

五、運動減重需要正確的知識,不正確的運動若是造成脫水或其他生理上的傷害,從而對身體的新陳代謝產生影響,這樣對減重反而產生反效果!

不過喜歡運動,或是想要運動的減重同胞們也不用太傷心^^,提出這些缺點並不是說從此就不要運動好了,跟我一開始說的一樣,單靠運動減重雖然成效不彰,但若是配合全方位的減重計劃,適當的運動就對減重時的順利程度都有很大的幫助,更不用說他對身體健康的好處了。

配合減重運動時要記住下面幾個原則:

一、運動前要有充足的熱身運動。
二、疲倦、肌肉酸痛、生病、身體不適時應停下,不可勉強運動。
三、適量的運動才對健康有益。
四、務必要補充充足的水分,脫水只會讓減重的速度不進反退!

除了運動這個消耗熱量的方式,其實,良好的新陳代謝才是最能消耗熱量的方法。

每個人的身體每天都有最少消耗的熱量,這個數字稱作「基礎新陳代謝率」。
我總是說,只要好好地照顧自己,相信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其實是很強的! 

要如何提升基礎新陳代謝率呢?

接下來我們要談的就是--消耗熱量的最高招:十個提升新陳代謝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