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開女性運動風氣

可爾姿Curves Amaze Yourself!

作者 / 遠見雜誌企整部企劃製作 發表日期 / 2016/7/28

可爾姿Curves是來自美國的女性專屬運動品牌,其設計的「30分鐘環狀運動」效率極高,足以讓女性朋友達到一天所需的運動量。進入台灣市場9年來,主要透過口耳相傳便擁有近4萬名會員,為女性創造單純、安全、有趣的運動環境。

無論男女都需要運動,而且男性走入健身房的比例高於女性,怎會有人一創業就捨棄男性客戶,只做女性的生意?可爾姿Curves的創辦人Gary Heavin就是這麼特別,從小目睹母親飽受病痛和憂鬱折磨,又在13歲那年喪母,悲痛之餘,萌生守護女性的想法。

可爾姿Curves,因為在乎,所以不同

喪母帶給Gary的生命印記,令他將遺憾轉化成力量。1992年,他與太太Diane在美國德州哈靈根市創立第一家Curves,矢志幫助女性培養持續運動的好習慣,讓她們重拾健康與快樂。Curves台灣區執行長林宏遠指出:「Curves針對女性量身打造的運動環境,創新設計的環狀運動以高效能著稱,加上鎖定社區的策略奏效,短短10年就在美國開了7000家分店!」

做為女人的好朋友,Curves 以「Amaze Yourself」 為宗旨,激勵會員發現自己內在的力量。

Curves捨棄一般健身房常見的槓片式健身器材,使更適合女性的油壓式訓練器材,安全、容易上手。只收女會員、只聘請女性教練,讓顧慮異性異樣眼光、擔心健身環境不單純的女性完全解除疑慮;不需預約、隨時開始的特性,所有設計都是因為在乎女性,圍繞在如何建立會員持續的運動習慣。

30分鐘環狀運動,獨家效果顯著

林宏遠執行長表示:「『30 分鐘環狀運動』是肌力、有氧、伸展三合一的全方位運動,經美國醫學中心研究證實為全世界最有效的運動,等於濃縮了一般90 分 鐘運動的效果。」此外,它具有3大獨到特色—

○1間歇式運動模式,帶動後燃效應,效果奇佳12 台訓練器材之間安排恢復踏板,採間歇式運動模式,強度高低緩衝穿插,在短時間內拉升強度。

○2高效能器材設計,輕鬆省時,效率最好Curves 大多數器材為雙正向設計,能同時訓練2個以上的肌群,比傳統重量訓練器材更有效率。

○3強度自動調節,任何體況都能負荷,安全易上手Curves 採用油壓式器材,其強度隨個人動作速度自動調節,適合各年齡層、不同體能狀況的女性。

陪妳畫出穩定而綿長的樂活線條

「我們55%的會員,純粹是為健康而來。」林宏遠執行長說:Curves進入台灣市場9年,憑藉口耳相傳便擁有近4萬名會員。目前全台共107家分店,加入一家即可在所有分店運動,出國也可換取國際卡,在全球96國免費跨店運動。」

為陪伴會員畫出穩定而綿長的樂活線條,Curves特聘女性教練為大家做運動指導,會員無須負擔額外的私人教練費用;每月除了替會員測量體脂率、基礎代謝、曲線體圍等身體數據,還提供一對一諮詢,和會員一同設定下階段目標。每個月在這裡都有豐富有趣的活動和獎勵機制,鼓勵會員培養規律運動習慣,大家更以穿上印有達成運動次數的T恤為榮,運動教室裡常出現「哇!妳好厲害,500次囉?」、「我這週就要達成1000次運動了!」的對話。

曾有需靠攙扶才能上器材的銀髮女士,堅持半年後連爬樓梯都變得輕鬆;曾有憂鬱到自殘的女孩,在家人鼓勵下前來報名,後來揮別憂鬱症; 不適婚女性透過高強度間歇運動達成減重或雕塑目標,如願穿上漂亮婚紗⋯⋯。在Curves 有各式各樣的故事,相同的是,她們都靠運動為自己贏回美麗人生。

2016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獎得主

林宏遠執行長表示 :「台灣規律運動的女性人口只有27%,在促進美好社會與美好人生的這條道路上,Curves任重而道遠,提升台灣女性規律運動的比率是我們的重要目標!」

對於未來,Curves 已設定了目標。近程方面, 希望透過推廣科技化運動穿戴裝置,達到服務升級; 並引進優良品牌進行策略聯盟,提供優質商品,使體驗升級 ; 努力在台中、台南、高雄等直轄市持續擴點,讓該地區的女性更方便運動。遠程方面,期盼將 Curves發展為Lifestyle品牌,提供更多健康生活相關服務與周邊商品,將分店非會員費的收入比重提升到 50%以上。

今年,Curves勇奪「2016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獎」,這對全體同仁是極大的鼓舞,在推廣女性運動風氣時,更加充滿信心與動力。難怪許多會員說,來 Curves運動,不但變健康,也變快樂了。

 

文章來源:【遠見雜誌】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0347_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