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來源】Curves高雄文化中心店
【會員分享】淑惠

undefined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被肩頸酸痛的問題困擾著,而且越來越嚴重。有一天早上睡覺起來,忽然頭上有三個劇痛的點,脖子完全不能動,接下來每天晚上睡兩個小時之後就會痛醒,有一天痛醒之後居然不能動,連輕輕碰一下眉毛,都像觸電一樣劇痛,那天剛好我先生不在家,好不容易爬起來走到對面急診室打止痛針。

 
就診的結果是脊椎壓迫到神經,每天認真做復健,除了去醫院,還自己揉推,到睡前好不容易進步許多,但是睡一覺起來,前一天的努力幾乎歸零,讓我覺得「睡覺」是一件可怕的事,我量身訂做一個六千元的枕頭,又換了有護脊功能的床,一樣沒有用。聽復健師說,脊椎不會自己歪掉,是周圍的肌肉不平衡讓它歪的,所以姿勢正確很重要。我忽然警覺到,難道我的肌肉這麼沒力,撐不住我的骨架。
 
常和我一起討論運動的同事正好和我分享他用健身器材的收穫,告訴我一個專門針對女生設計的健身房,參加一週後就後悔了,因為沒多久後,我聽說自己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不過自己徒手練,不會掌握時間和循環週期,發生嚴重痠痛情形,而且比較無聊又容易有惰性,所以還是決定認真去健身房,看看會發生甚麼變化再說。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馬上就感受到起床時肩頸痛的情形改善許多,爬樓梯比較不會喘,上班時間比較有體力,這鼓勵我繼續努力。
 
如今已經快9個月了,令我非常驚訝的,肌肉訓練居然和健康的關係這麼大,本來只為了解決脊椎不正的問題,慢慢的困擾我十幾年生理期的問題居然好了,運動第6個月起,經前症候群、經期劇痛、經期後頭昏的症狀都好了,以前每個月三分之二的日子都很不舒服,現在只有幾天覺得比較睏一點,完全不影響生活作息了。
 
胃腸腹脹、消化不良、多氣的問題也改善許多。以前經常整天都像生病一樣的累,越累越睡不著,說話時喘不過氣,下班後經常頭暈,現在到晚上11點精神還很好,可是躺到床上就覺得很睏,睡得很好。
 
因為我的忍耐度很低,為了改善健康的問題,幾乎無所不用其極,試過各種健康的方法和運動,包含瑜珈、太極拳、慢跑、靜坐,看中醫、西醫、負電療法、針灸、學習營養學、吃保健食品、原始點醫學、療愈密碼….,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方法都試了。不能說這些方法都沒有用,其中有些觀念我還在實行,不過自從我開始做肌肉訓練後,最大的不同是,我所有的努力都守得住
 
看到自己健康的狀況一天比一進步,一天比一天年輕,真開心,在我一生中能感受到「健康」的日子不多,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勝利方程式」,就是花很少的時間,可以有很大的效益,從進入Curves開始,出現了一個轉機,這是一個對健康效益非常大的運動,這是一個投資報酬率很大的地方,我逐漸賺到以往失去的時間。
 
感謝Curves的所有教練在這段日子不斷的鼓勵,細心且耐心的指導,我愛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