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要養成的11條運動健身習慣】

 

 

 

  1. 愛上肌力訓練
    每週至少兩次有強度的肌力訓練,維持肌肉比率,保持高基礎代謝,讓你身材不易走針,同時也能有效的提高骨質密度避免骨質疏鬆與預防關節方面的傷害。

  2. 喝水
    身體內部幾乎所有的反應都要有水的參予,一日保持2500 c.c.以上的水分攝取,促進身體代謝廢物能力,尤其容易水腫的女孩子們一定要記得多喝水。
  3. 懂得變化運動內容
    身體適應了同種運動內容後效益將打折扣,因此要懂得適時變換運動內容,避免枯燥乏味同時也能刺激神經讓大腦更靈活。

  4. 排定休息
    「休息」也是訓練身體的一部分,依照自己的訓練、工作或生活狀況去好好的排定休息計畫,讓「身體」和「心理」好好的「啟動」恢復能力。

  5. 學習正確的運動觀念
    熱身、緩和、重量訓練、核心訓練、心肺訓練、伸展訓練......等等。
    看起來很複雜,你不是運動選手也不是運動教練我們知道,但是這些東西我保證每個人一輩子都用的上,因此,找個專業人士教你有關以上東西的正確觀念吧!

  6. 正確的營養補充
    同上,花點時間買個書、請專業人士來讓自己有個基礎的概念,絕對會受用無窮的。

  7. 伸展習慣、習慣伸展
    肌肉過度緊繃帶來的永遠都是負面的感覺,養成正確且良好的伸展習慣能夠有效的讓我們遠離酸痛或運動傷害。

  8. 把運動訓練排進每週行程
    排下去後,切記,盡量不要讓任何事情有機會取代掉他,讓運動訓練成為你生命中如同吃飯一般重要且自然的存在。

  9. 好的運動服裝
    舒適、透氣及鬆緊適當,當然一定要選自己看的爽的顏色與款式,因為它們是專屬你的爭取健康戰鬥服,讓你可以一看見它們就想起該讓自己好好動起來了!

  10. 找一個運動健身夥伴
    再也沒有什麼比有個願意一起運動健身的好夥伴更棒的事情了,互相鼓勵、刺激,一起學習、成長,而我個人認為初期不容易找到的時候嘗試把你的教練當成夥伴是再好不過了。

  11. 保持開心的運動
    大多人因為某目標才勉強運動,動起來心不甘情不願,很難持久,最好找個方法,讓你能夠在開心的狀態下運動健身,相信我,那感覺很棒的!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馬上加入臉書粉絲頁,按讚追蹤心運動體適能訓練中心←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度習慣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