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4年12月31日,是今年的最後一天。

是否給自己一點時間,回顧一下今年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經歷了哪些事情?完成了哪些目標?自己是否成長了?有沒有最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一件事?

 

在回顧的過程當中,你要問自己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是什麼?

我所認為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是:我是否找到我人生真正的目標,而我是否全力以赴的朝我的目標實踐?

 

和大家分享一段影片和一個故事。

 

第一段影片是一位美國21歲跳舞小子Turf,他堅持自己的夢想,就算是被家人趕出門,三餐不繼,仍然堅持自己所熱愛的事情。

 

 

另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年輕人想要追求成功之道,他聽說某處住著一名很有智慧的智者很懂得成功之道,有許多人在這位智者的調教之下,都能步上成功之途。

 

因此他很想要去尋訪這位傳說中的智者,親自向他請教成功之道。費盡千辛萬苦,他終於找到了智者。

年輕人:「智者,您可不可以教我如何做,或是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才能成功?」

智者:「你想成功嗎?那跟著我走。」智者說完之後,也不理會年輕人的反應,逕自朝著海邊走去。

而這年輕人為了追求成功之道,自然是緊緊尾隨在後。

一直走著,走著。智者竟引導這年輕人走進海裡面。

越往前走水越深,水已經淹到胸部了,眼看著再走下去就要滅頂了。

突然間,智者將年輕人的頭用力地壓入水面下,年輕人奮力地掙扎,急於跳脫困境。

可是這智者一點也不鬆手。約莫過了一分鐘,智者才把手鬆開。

年輕人立即跳出水面,深深地吸了好幾口氣。

「老傢伙,你想淹死我呀?」年輕人咆哮!

「如果你渴望成功的意志能夠像你剛剛想呼吸般地強烈的話,你就已邁向成功之路了。」智者回答。

 

這二個故事帶給我很大的啟示。我們或多或少都有想要達成的目標,小至減肥、學習音樂、改變一個生活習慣,大至開創事業、尋找人生伴侶等等..

但我們是否常常半途而廢?或是拖延再拖延?

其實,要成功的道理很簡單,就是一個決心!一個全心全意的決心。

 

在為自己訂下2015年的新目標前,我希望你可以先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決心的人。

祝福你新年快樂!成就一切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功之道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