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生,有每天量體重的習慣,說起來已經算是很不錯的習慣囉,表示她們重視自己的身體變化。

但是,自己究竟胖不胖? 

瘦子不一定是瘦子,自己是所謂的瘦胖子嗎? 運動一段時間後,體圍瘦了、體重沒變,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嗯,其實體重、肌肉、體脂的三角關係沒這麼複雜啦! 簡單來說:

同樣的公斤數,肌肉比脂肪重,脂肪的體積卻是肌肉的4-5倍,健康的瘦子和一個虛胖的人,有可能體重一樣,但體脂肪與肌肉的結構比率卻大大不同。

還是不懂嗎? 

沒關係,每個月在Curves量身時,只要先將體重放一邊,注意體脂率的變化就可以了。請看以下的表:

 

《重點》:養成運動習慣+少吃油膩食物、甜食、含糖飲料、勿攝取過多的澱粉類食物+良好的生活習慣。

《結果》:
體重還沒減少、體圍減少了→ 很棒,拍拍手,繼續加油!
體重還沒減少、體脂率降低了→ 很棒,拍拍手,繼續加油!
體重微增、體圍減少、體脂率降低、肌肉量增加→哇哇哇,太棒了!
肌肉量增加、體圍減少、體脂率降低、體重也下降了→持續運動+飲食控制的完美成果→繼續維持好習慣唷!

如果體重沒減、體脂沒降、體圍沒減→檢查並修正自己的運動次數、運動強度、生活習慣、飲食習慣。

Ok嗎? 減肥放輕鬆,最重要的就是調整習慣而已,一項一項來,總有一天,最佳萌主就是妳喔!

2平台可_文章下方免費體驗_器材指導 (250X125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肥胖 體脂肪率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