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就出現了一則研究,分析「為什麼就是有人吃不胖?」研究出乎意料的解釋,因為吃不胖的人,都是「快樂」的把食物吃下,不帶任何罪惡感。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什麼?!你怎麼吃都吃不胖?」相信民眾若碰到聲稱自己怎麼吃都吃不胖的朋友,尤其自己正值減肥禁時期,聽見有人如此說,眼睛一定會猛然睜大,面露羨慕、驚訝,甚至是夾雜忌妒的複雜表情,來接受「我就是吃不胖啊!」所帶來的心靈衝擊,而國外就出現了一則研究,分析「為什麼就是有人吃不胖?」研究出乎意料的解釋,因為吃不胖的人,都是「快樂」的把食物吃下,不帶任何罪惡感。

吃東西罪惡感重重 較容易胖

在這幾乎是全民視肥肉為敵人時刻,尤其是上班族,不管事正餐還是甜點,多吃一口都會產生強大的罪惡感,但這份來自《食慾》期刊所發表的研究,根據300名18到86歲的志願者,首先調查他們的飲食習慣,詢問每當他們在吃甜點時,是否帶著罪惡感把食物吞下肚,其中,73%的人認為他們每次吃甜點,自認為都是快樂且沒有罪惡感,27%的人認為,每當他們吃甜點時,罪惡感重重。

而在調查完之後,持續追蹤這些受測者十八個月,研究得出驚人的發現,前者快樂吃甜點的人,平均體重並沒有明顯增胖,而每每都帶著罪惡感把食物吃下肚的人,平均體重卻大幅增加,這幾乎是顛覆了所有人,認為「罪惡感能控制食量」的舊有觀念。

罪惡感 恐導致飲食變得不正常

研究進一步解釋,人們吃東西產生罪惡感並不會使人達到控制食慾的效果,因為罪惡感的產生,會讓人們放棄正常的飲食,開始陷入不健康飲食的惡性循環當中,進而造成體重的增加。因此,此項研究也提醒我們,要減重可以,但三餐還是要正常吃,別因為吃東西產生罪惡感捨棄吃正餐,小心飲食不均衡反而變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食物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