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航╱台北報導】一項調查發現,43%女性在冬季平均會胖3公斤,主因是天冷食欲佳,愛吃熱量高的火鍋食物暖身,加上衣物寬鬆、對體重增加易失去戒心,而最常發福部位是腰、大腿與臀部。醫師說,天冷後求診減重者已激增5成,呼籲民眾要養成天天量體重與控管進食熱量習慣,才不會冬天還沒過完,人已先肥一大圈。

 

醫美診所開業醫師江莉莉昨發表其任職診所與波仕特線上市調網所做女性冬季體重調查,以25至50歲女性為對象,有效樣本數1068份,結果顯示有43%女性在冬季會胖3公斤。 

求診減重激增5成

調查分析,發胖主因包括71.9%%受訪者指因天冷、食欲佳,其次是衣物較易遮身材、容易鬆懈與冬令進補吃太好。
江莉莉指,調查中發現,女性最易發福的三大部位,分別是小腹(57%)、大腿(51%)與臀部(30%),可稱為最難減重的「頑固三肉」,因此天冷後,她所收治求診減重民眾已激增5成。
減重醫師焦國麗則指她日前收治一名體重上升、腰圍變粗的女性,以穿塑身衣來「擠」出腰身,卻出現身體循環變差,下半身水腫副作用。 

每周吃鍋2次為限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減重醫師蕭敦仁昨指,天冷時人自然會多吃想保暖,但不論是補品或火鍋都是高熱量食物,建議減重者每周食用以2次為限,且要謹記天天量體重與控管進食熱量,成年男性、女性每日進食熱量,分別不宜超過1800、1500大卡。
昨出席記者會的民眾許小姐說,冬天很想吃補品暖身,近來天氣變冷後已胖了近2公斤。民眾何宜亭指天冷窩在家吃東西最享受,加上懶得出門運動,腰圍已肥了一圈。 

冬季致肥胖三大元兇

元兇 處置建議
◎衣物較寬大易遮身材,容易鬆懈:
.天天量體重:每天洗澡後,裸身量體重,在不受衣物重量影響下,了解體重變化
◎天冷食欲旺盛:
.採熱量上限控管:成年女性每天進食熱量控制在1500大卡、男性1800大卡以內
.每天從事30分鐘慢跑等運動,可加速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可暖身兼具瘦身效果
◎冬令進補吃太好:
.每周進補次數不逾2次,且進補後,下一餐要少吃一些;且喝補湯前先撈掉浮油,少吃動物皮、肥肉等高脂食物
資料來源:江莉莉、蕭敦仁醫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入冬吃肥 減重 冬天減肥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