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300637_1.jpg  

過年闔家團聚,餐餐大魚大肉,零食、飲料不離手,窩在家裡打牌、看影片,不少人腰圍肥一圈。醫師表示,想要年後減肥,年後一個月是減重黃金期,若秉持「少吃、多動、有恆心」原則,通常一、兩個月內可減一至兩公斤。

署立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祝年豐說,過年每天攝取熱量往往比平時多兩、三千大卡,兩天下來很可能多出一公斤。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表示,減重門診高峰得等到元宵節過後,患者才會逐漸增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主任林文元則提醒,通常一個月內是減重黃金期,一旦超過三個月還沒瘦下來,意志力無法持續,之後想瘦就很難;因為體重有記憶效果,約六個月若體重一直「居高不下」,將導致新陳代謝變慢,身體重新適應新情況,恐將影響減重意志力,屆時想甩油變瘦絕非易事。

台北榮總營養部主任章樂綺也說,若一直處於多吃狀態,身體會習慣「就是要吃這麼多食物」,接下來寒流將至,元宵節又要來臨,這些都是肥胖「陷阱」。

醫師及營養師提醒,年後減重應盡快恢復正常作息,並配合減重不二法門:「少吃、多動、有恆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後減肥 年後減重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