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咖啡對身體、減肥有幫助,但是超量就會有副作用。

最重要的還是要運動啦~

中國時報【黃依歆/台北報導】

 

「喝咖啡」減肥法時有所聞,不僅網路上盛傳,許多明星藝人也爭相嚐試。但醫師表示,「只喝咖啡,不節食也能瘦」的說法是空穴來風,每天過量喝咖啡可能導致失眠、焦慮的後遺症,成癮後甚至戒不掉。

 

瘦身美容網站上常見「黑咖啡減肥法」,市面上也出現琳瑯滿目的咖啡排脂相關產品,咖啡減肥一直是流行風潮,不少女星就曾自曝靠早上一杯黑咖啡減肥。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指出,咖啡有助交感神經傳導,有可能增加代謝,但用於減肥並不恰當。

 

他最近發現一名卅一歲的年輕女性,日飲至少三杯咖啡,結果造成時常心悸不止、手抖、失眠的症狀。該患者以為是自己多年前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復發,經詳細檢查才發現,她只是攝取過多咖啡因,症狀竟跟甲亢疾病一模一樣。

 

洪建德指出,焦躁、易怒、心悸、噁心、失眠都是兩者的典型症狀,但甲狀腺亢進會出現體重減輕情況,咖啡因過量則不會。他說明,如果靠大量咖啡因減肥求效果,會得不償失,除了有不舒服的症狀,咖啡密集喝一個禮拜就會成癮。

 

振興醫院心陳代謝科主任王光國也愛喝咖啡,但習慣早上喝一杯加牛奶的咖啡。王光國認為,咖啡對減肥沒有幫助,如果喝咖啡減肥有效,應是同時調整飲食習慣,不可能光靠咖啡減重,少吃多動才是不二法門。

 

咖啡因也存在於可樂、茶類、汽水、可可與提神飲料中,感冒藥等成藥也有。洪建德說,若多種咖啡因一起服用,相關症狀會更嚴重,建議每天喝咖啡不要超過三小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減肥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