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想知道,快樂到底是什麼?英國的心理學家表示他們已經破解了人類最大的謎團之一,那就是快樂是什麼,這群心理學家還歸納出一個快樂公式,來看看你有多快樂。

快樂到底是什麼?英國心理學家發現光是擁有愛情或大筆財富,或一份好工作,並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在對1000多人進行問卷調查後,心理學家們歸納出一個快樂公式,那就是快樂=P+(5xE)+(3xH),其中P代表個人特質,就是人生觀、適應能力和彈性,E代表生存,包括健康、財務和交友狀況,H指的是較高層需求,即自尊、期望、野心和幽默感。

心理學家在問卷中列了4個問題:
一,你是個外向、活力充沛、有彈性的人嗎?
二,你是否擁有正面的人生觀,受到挫折也能快速恢復,並能掌握自己的生活?
三,就健康、財務、安全感、選擇自由和社區歸屬感而言,你是否能滿足基本生活需求?
四,你是否能得到親朋好友支持,充分投入你所做的事?
 
每個問題滿分10分,由受訪者為自己打分數,前兩個問題得分相加為P值,第三題得分是E值,第四題得分則為H值,套入公式裡,就可以知道你有多快樂。

研究人員發現,有40%的男人表示做愛讓他們快樂,而有四分之三的女性表示快樂來自家庭,四分之一表示減肥成功讓她們快樂。您的快樂是什麼呢?不妨趕快來看一看。

原文網址: 快樂有公式! 英心理學家:快樂=P+(5xE)+(3xH)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03/01/08/23-1397388.htm#ixzz1Fy42LK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