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記者吳宇凡編譯報導)

您是否正嘗試節食、運動卻仍無法減輕體重呢?原因很可能在於睡眠!芝加哥大學的研究顯示,睡眠不足可能讓減重效果大打折扣。這項發表在內科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指出:「睡眠不足可能干擾減重飲食的效率,使新陳代謝減緩而降低減重的成效。」

研究發現,一天睡眠時間足8.5小時者,比一天只睡5.5個小時的人要多減輕百分之五十五的體脂肪。參與這項研究的為十位不吸煙的受測者,年齡約介於35到49歲之間,BMI值則約介於25~32之間。

實驗中,他們飲食的量相同,均服用綜合維他命,每天做同類型的工作與娛樂活動。而十個中有六位,每天睡眠時間是8.5個小時,其餘四位每天睡眠5.5個小時。

結果發現:睡眠充足的人減輕較多的體重。研究學者推測,因為沒有足夠得睡眠可能會影響生長激素(ghrelin)的分泌,而這種生長激素會影響人體的食慾和體重,所以睡眠不足的人將會更容易感到飢餓並造成脂肪的阻滯。

減重新指標:少吃、運動、睡的飽

美國西北大學睡眠中心的杜瑞克(Fred Turek)醫師表示,大家須多注意睡眠不足與體重的關係,因為睡眠的重要性真的被忽視了,大家都說要節食及運動,但卻多忽略了睡眠。

杜瑞克還表示,雖然睡眠與減重的確實關聯性尚須更多的研究才能證實,但無論如何睡眠對人體健康與身體防預機制有著重大的影響力。因此專家認為,節食者的信條除了以往的少吃、多運動以外,可以再加上一條「睡的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