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高麗式」,卻是來自日本的大熱瘦身法。

所謂的高麗式,其實就是近年在日本熱到不行的「餐食高麗菜瘦身法」。

而所謂高麗菜,當然就是我們常吃的椰菜。普普通通的椰菜,平時常常只用來做伴碟,一不小心就會如雞肋般食之無肉棄之可惜,但原來它已靜靜成為日本近年的減肥新貴,不少藝人都聲稱透過吃椰菜來成功瘦身。

以營養分析的角度看,椰菜含有極強勁的纖維、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的同時,熱量卻非常低,根本不用擔心食用過量的問題,而且也有預防衰老、改善皮膚質素等等美顏功效。而椰菜瘦身法的重點,不在於「每餐」吃多少椰菜,倒是在於「每餐前」吃多少椰菜,所以又被稱為「餐前椰菜減肥法」。

具體的做法是:
‧在每餐正餐前預備大約六份之一個椰菜,撕開成片或切成細絲皆可。如果怕生冷,可以稍稍把它燙熟
‧然後拌以柚子醋等調味料,切忌用沙律醬、蛋黃醬,否則弄巧反拙,甚至任何調味都不用也可以
‧每一口椰菜,都必須仔細咀嚼最少三十下才咽下,透過大量咀嚼可以刺激中樞神經,令進食正餐時更容易有飽肚感覺,間接減低食量
‧這個方法大概需時三個月左右見效,對心急人來說,可以用椰菜餐取代三餐的其中一餐,成效會較快在正餐前吃椰菜,目的是利用纖維素來防止飯後的血糖上升,推走腸道老舊廢物;而且因為椰菜質地較堅硬,咀嚼較費力,可以刺激中樞神經,減輕食欲。

不過千萬要註要的是:別以為餐前吃了椰菜就天下無敵而大吃大喝!

小Tips:
高麗菜纖維多,易增飽足感,日本料理研究家成田和子及台灣營養師謝宜芳都認同燙高麗菜減肥法,成田和子表示,高麗菜100克熱量僅23大卡,且富含多種維生素及纖維素,飯前吃可增加飽足感,但不能只吃高麗菜,以免營養不均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