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線上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一篇新研究,喝較多牛奶或者吃其他乳製品可以幫助你對抗發胖的身軀。
  
  在研究6個月時,每天吃或喝最多乳製品的成人— 約12盎司的牛奶或者580 mg的乳鈣質 – 在兩年研究結束時,減輕約12磅,攝取最少乳製品之鈣質者—每天約150 mg的乳鈣質或者半杯牛奶 – 兩年後減重約7磅。該研究顯示,血中的維他命D值較高也與成功減重有關。
  
  超過300名年紀40-65歲的過重男性和女性遵守低脂飲食、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地中海式飲食。所有食物都可以在其職場內的自助餐廳中取得。
  
  研究對象完成吃或喝多少乳製品和其他食物之問卷調查,乳製品部份包括12種食物,例如低脂和一般全脂牛奶、巧克力牛奶、低脂或一般全脂優格、黃硬乳酪和白硬乳酪。研究者也測量研究對象的血中維他命D值和身體質量指數(BMI)。
  
  以色列、Beer-Sheva、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的Danit R. Shahar所領導之研究者結論指出,我們的研究認為,較高的乳鈣質及血中維他命D值增加都與減重較多有關。
  
  研究者表示,乳製品實際上到底如何幫助減重還未被充分暸解,現有的許多理論包括吃較多鈣質可使糞便排出較多脂質的可能性。
  
  【維他命D與減重】
  過重的研究對象在研究開始時有較低的血中維他命D值,但是,那些減較多體重者的維他命D值增加。研究顯示,血中維他命D值濃度越高,減重越多。
  
  維他命D是所謂的日曬維他命,因為我們的身體曝曬陽光後可以製造它。最近的研究指出缺乏維他命D和許多醫療問題有關,包括心臟病和某些癌症。
  
  位於Providence、Miriam醫院體重控制計畫主任Vincent Pera醫師表示,低維他命D和體重增加有關,增加維他命D看來越來越可能幫助減重。
  
  他表示,我越來越相信維他命D在調節體重上有所作用。
  
  他向WebMD表示,牛奶是維他命D的一大來源,也存在於其他高脂和高熱量食品中。
  
  紐約州Massapequa糖尿病教育專家Constance Brown-Riggs表示,本研究增添證據支持牛奶主要的營養份,如鈣質和維他命D,可以幫助減重。
  
  她在電子郵件中向WebMD表示,2005年版的美國人飲食指引,建議每天3杯牛奶,本研究提供另一個好理由讓消費者喝杯低脂牛奶 –特別是如果你要減重的話。
  
  《The Dish on Eating Healthy and Being Fabulous》一書的作者、亞特蘭大的營養師Carolyn O'Neil表示,體重維持和管理相當耗時,多數聚焦在你不要吃什麼,但是我們試著多找些方法。
  
  她表示,牛奶富含重要的維他命和營養。它富含維他命D、提供飽足感的蛋白質,一次滿足9種不同營養,彌補減少熱量時所不足的營養需求。
  
  【其他專家意見】
  有些減重專家,包括耶魯預防研究中心共同發起人暨主任、耶魯大學紐哈芬醫學院公共衛生兼職副教授David Katz醫師呼籲小心詮釋這些新發現。
  
  他在電子郵件中向WebMD表示,這不是因果關係研究。他指出,它或許意味著吃乳製品有助於減重、或者是沒有吃某些東西有助於減重,例如,攝取較多乳製品意味著喝較少汽水。
  
  他表示,該研究中,維他命D的效果可能是因為我們曬太陽後產生所致,減重最多的人或許花最多時間在戶外活動。
  
  Katz醫師並非指稱乳製品是神奇的減重小幫手,他是認為它「是一個很營養的選項,可提供有價值的營養且熱量較少,也比較沒有糖、鈉和有害脂肪等」,他指出,乳製品量高也曾被指出和某些癌症風險增加有關。
  
  以色列健康部、以色列乳製品委員會、以色列科技總監辦公室(Chief Scientist Office)、德國Dr. Robert C. and Veronica Atkins研究基金會等支持這篇新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