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下這則故事...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看似簡單但卻是很複雜。就像是我們的人生一樣...

這個實驗要成功,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基礎,就是學生都要非常相信老師。因為相信才能夠產生念力。

如果這個實驗對象是成人,我想這個實驗一定會失敗。因為小孩慢慢長大後開始產生很多的懷疑,信念反而越來越不堅固。

經過多年來的觀察,我發現一個很重要的事實:所有成功的人都具有堅定的信念。

信念能夠帶來改變,但先決條件是這個信念要夠堅定。

比如想要減肥的人,她想要減肥的決心如果很強,就一定能夠減肥成功。

而那些一直不斷在減肥卻沒有成功的人,如果深入了解,會發現有很多信念排在減肥前面。比如享受美食比減肥重要等。

如果這個信念夠堅定,影響力絕對會超乎我們的想像。就像是這個實驗的老鼠,竟然會直接受到學生的想法所影響。

對於我們的小孩,如果我們也能夠擁有堅定的信念,一定也能夠朝著我們所相信的方向成長。

但是我們堅定的信念是什麼?還是在信念之中有很多的懷疑存在?

對於自己的人生,我有堅定的信念嗎?

現在的我其實就是自己的信念、行為所產生的結果,你滿意現在的自己嗎?

想要改變嗎?

試著堅持一個信念,徹底鞏固它、實踐它,你會發現有很多的不同。

By MOORE  2010.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