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能夠成功的人,做任何事也會成功。

而且通常就差那一點點...


到了華氏 211 度,水是熱的﹔到了華氏 212 度,它就沸騰了。沸騰的水產生了蒸氣,而蒸氣,可以啟動火車。水溫僅僅多加了一度,它所造成的差別,就是從很熱的水變成了蒸氣,產生了力量,以至可以啟動機器。這個簡單的例子,對我們應該是個很好的啟發。它告訴我們,對於每一件事情,對於每一個行動,額外多加的一分努力,常為我們帶來了難以比擬的成果和收穫。

有了這種認知,接著需要的就是那份責任感和那份承諾,並且積極的採取行動。許多人雖然有了認知,卻缺乏行動﹔而在那些能夠採取行動的人之中,更少人能夠達

成原訂成果所需的努力中多加一把勁。為何既已採取了行動,卻只是期望能夠達成目標,而不是以承諾去積極達成目標呢?

華氏 212 度所傳遞的信息,不僅僅是需要行動而已,它也包括持續的堅持有恆和額外的努力。對一件事,在不斷持續加熱(努力)之下,不僅達成了原本計劃的目標,

更獲取無法比擬的成果,而這一切,就只是因為多加了那分努力。

你失去了多少機會,僅僅是因為你沒有察覺多付出一點努力,所能造成的可能性呢?一個人除非時常自我反省觀照,並且從朋友、書本、父母、配偶和文章等等外在的來源,以引起一個人的注意和認知,否則一個人繼續生活如昔,鮮少成長進步。

若一個星期額外多拜訪一個朋友或跟他交談,那麼一年就多出了五十二個與朋友相見與切磋的情事。一天若為小孩多花十五分鐘,一年就等於多給了小孩兩個星期的

時間。一天若少看半個小時的電視,一年就為自己多出 182.5 個小時可以做其他有意義的事情。 

有了察覺與認知,必須獻身於行動,才會有成果。

 
【後記】

察覺與認知,跟而來的是責任、承諾、獻身以及行動。這是 S. L. Parker 在「212。 the extra degree」這本 76 頁的小冊子所要傳達的訊息。

作者是個老美,難免就功利了一點,想以一些實例來強調多加一分堅持和努力所帶來的成果和收穫。他以 2004 年奧運女子八百公尺賽跑為例,金牌得主和未得獎牌的參賽者僅有 0.06 秒的差異。他另外以世界高爾夫球賽、賽馬、賽車等等為例,顯示出亞軍所得的獎金幾乎都只有冠軍的一半,獎金差額如此巨大,但是兩者比賽成績的差異(揮桿數、速度、距離和時間),卻僅僅些微之差。 

而我覺得,自我的提昇與進步,比去跟他人一爭勝負,要有意義得多。畢竟每個人的秉賦和才能並不相同,要比的應該是自己,看看自己是否在進步,而不是能否去打敗他人。自己因為能自省,能努力和堅持,使自己更向上提昇,我覺得這樣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