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的研究,只要少吃一點肉,就有可能變瘦一點。吃肉長肉,是真的。只要每天少吃250公克的肉,5年就可以減輕2公斤。

以往我們都認為只要攝取的熱量一樣,就會增加(或減少)一樣的體重,最常見的公式就是7700卡可以增減一公斤,但倫敦皇家學院的 Anne-Claire Vergnaud 博士研究發現,雖然攝取相同的熱量,但長久下來,愛吃肉的人會比不吃肉的人增加更多的體重。也難怪以前老一輩的總喜歡叫年輕人多吃肉,吃肉長肉果然是真的。

這個研究調查了歐洲10個國家超過10萬名男性與2.7萬名女性(就跟
減肥瘦身筆記本的讀者一樣多!),觀察什麼生活中什麼因素會影響營養與癌症。

研究中發現,丹麥人、德國人、西班牙人與瑞典人是這十個國家中吃肉吃最多的(去看看IKEA的餐廳還有德國餐廳就知道了),這些國家的男人平均每天有300
卡路里的熱量來自於肉類,女性也有200卡。相反的,以地中海飲食聞名的希臘人,平均每天只有200卡路里的熱量來自於肉類,女性更只有140卡。

五年下來,研究結果非常可怕。

雖然五年下來平均每個人胖了約一磅,但只要每天大約吃半磅的肉,五年下來就會多增加大約4磅的體重,在同樣的熱量攝取下,熱量來自於肉類越多,體重就增加越多。
如果再從肉類的種類來看,與增加體重最直接相關的就是禽肉(難怪我們都要吃雞湯進補),其次是加工肉類與紅肉。

研究也發現,如果吃太多肉,對於身體一定會造成非常不健康的影響。因為與其他水果或蔬菜相比,肉類的
熱量密度比較高,這會影響我們身體自然對於食慾的控制。

倫敦皇家學院的團隊表示,只要每天少吃250公克的肉,雖然總攝取熱量不變,但5年下來就可以減少2公斤左右的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