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指出,一群相處融洽的好朋友鄰居,可以提昇個體存活率達50%。

楊百翰大學團隊檢視將近150個研究和生存機率及社交網絡的關聯。研究發現,沒朋友就像是一天抽15支菸或有酒癮一樣,對個人身體健康影響十分不佳。甚至,沒有朋友比肥胖或沒有運動習慣,對健康的殺傷力更大。

研究人員相信,關心他人會讓我們回過頭來關心自己的狀況。但是現代社會中,人們忙於在事業上衝鋒陷陣、在工作和家庭裡取得平衡,都會影響人際關係經營,讓社交網絡漸趨惡化。

領導研究的Julianne Holt-Lundstad說,朋友、同僚和家庭在許多方面都能讓人活得更健康和幸福:「當一個人有歸屬的社群,並自覺對其他人有責任,這種意義感和使命感,讓他們珍重自己,不會去冒險。」

這個研究檢視超過30萬人七年多。社交網絡緊密的人,在健康和壽命上都有良好影響,在同年齡層中,比孤獨的人的壽命長將近兩倍。研究結果不管在甚麼年齡層或背景都有同樣的發現。

另一位研究者Timothy Smith說:「就算老人也一樣。人際關係對所有年齡層的人,都提供了某種程度的保護。」

美國醫學研究理事會公眾健康科學部的教授Sally Macintyre說:「立法員和健康管理人員應重視這個研究結果,運用社交網絡降低死亡風險。」

來Curves,可以快樂的運動,又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趕快來免費體驗吧~

 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