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總是能讓鬱悶的心情瞬間得到釋放,英國曼徹斯特大學(Manchester University)的專家說,被稱為hemopressin這個自然存在於人體腦部中樞的物質,能夠抑制食慾,如果開發成為藥品,還可以免除一般減肥藥物痛苦的副作用。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稱,hemopressin可以控制人只為了「享受」而吃東西的衝動,對於濫用毒品或是酒精成癮的人也有治療效果。發表此研究的陶德(Garron Dodd)說,hemopressin能夠阻隔腦部在人享受美食或吸菸時特別活躍的區塊,進而減少想吃東西的慾望。 

陶德表示,攝取hemopressin的老鼠相對於其他老鼠食量有減少的趨勢,現在正進一步研究,希望成功發展成為藥品,因為它可以讓人只有在飢餓時才吃東西,相較於「利莫那班」(Rimonabant)這個在6年前研發成功的減肥藥方,它不僅能夠降低飢餓感會,也不會有提高憂鬱症和自殺的風險。 

這項發現將讓天底下想要減肥的人受惠,也讓科學家進一步瞭解大腦如何控制食慾。這個研究刊登在「神經科學期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陶德認為,hemopressin對研發抗肥胖藥物開啟了新的渠道。

其實透過運動也可以產生減少食欲的效果,所以我強調減肥的開始,一定要配合運動,再進一步調整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