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摘自《健康瘦的7堂必修課──醫學證明,瘦很簡單!》/尼爾.柏納德/柿子文化出版】

一旦決定要開始走上健康的道路,運動就會有很大的影響!首先,先摒除過去對運動的既有看法吧,你可能想像運動是指早上6點步履艱難地晨跑、在一個又 一個重量訓練器材上揮汗如雨,舉啞鈴、或是難為情地穿著炫目的服裝上有氧課,以追求苗條的身材……把這些想法暫時擱置吧!


運動的確會燃燒卡路里,但身體儲存能量的方式很有效率,所以在任何運動中,燃燒的卡路里都很有限,要獲得運動燃燒卡路里的優點,就必須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如此一來,運動才會真正發揮作用。另外還要有重大的飲食改變「配合」,而非完全以運動取代飲食的改變。


但運動不只是一種燃燒卡路里的方式,運動對身體就像一個巨大的重新啟動鍵,只要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就會發生幾項重大的改變:運動會阻止食慾變動、重新設 定情緒和運動──休息的循環,如此一來,就能睡得安穩,強化你對抗渴望的力量,而且運動還能讓你和身體有全新的關係。那我們要如何開始呢?要慢慢開始。我 們還會提供很多樂趣和夥伴,讓我告訴你這指的是什麼吧:

 

對自己有耐心

要慢慢開始。如果你已經坐著不動好一陣子,而且年過40,體重多了好幾公斤,或者有任何健康狀況,你就還沒有準備好進行強力的運動。

 

身體活動前,先去找你的醫生,醫生會對兩件事特別關心:你的心臟和關節。過於努力從事費力的運動可能會帶來災難,慢慢來,然後逐漸增加你的 活動。但你也不要做軟腳蝦,漫步在公園小徑可能很愜意,但身體並不認為這是運動,只要醫師同意你做運動加速心跳,你就要做能加快脈搏的運動。

 

對大多數人而言,好的起點就是每天走路半小時,或者如果這樣安排對你的比較有效率,也可以每週3次,每次走1小時。要是醫師建議你走的路程 比這短,就遵循醫師的指示,但要確實執行──將運動加入時間安排表中,就像和醫師約診一樣,而且不要偷懶。

 

到那時候,你就可以增加時間和運動量,還可以增加其他活動:騎單車、溜直排輪、跳舞、打網球、跑步或任何感興趣的活動。

 

增加運動樂趣

要是運動器材對你來說像刑具一樣,就改成走路,或者參加有氧課,你會發現這些運動適合各種年齡、各種程度。假如這些運動很有趣,你就會持續做下去。

 

你可能有興趣知道,你並不需要一次就做完所有的運動。在一項新研究中,研究團隊要求一群人利用家裡的跑步機每天運動40分鐘,他們要求半數 參與者持續做,其他人則1天做4次,每次做10分鐘。每次運動時間較短的人,減輕的體重就和運動時間較長的人一樣,你可以如法炮製,無論是利用研究中的跑 步機,或是上班前、午餐後、下班後、晚上時快走,這感覺起來幾乎像沒有運動一樣,但肌肉會體會到其中差異。關鍵就在要安排運動時間並持續下去,這樣才不會 一直忽略運動,因此,你可以在你希望的時間以你希望的方式運動。

 

和其他人一起做運動

和其他人一起運動,因為你不是孤獨的,朋友不僅讓我們不會注意到肌肉酸痛,也能避免我們取消運動的安排。要是光是1個人做,很容易會錯過每 天的跑步行程,但如果一起運動的夥伴1小時後就要來了,你就會去做。參與我們實驗研究中的2位受試者立下協議,在運動時互相支持,但她們住的地方距離遙 遠,因此,騎著固定式腳踏車的那位就會打電話給在跑步機上的另1位,即使在電話線上,她們也可以保持決心,互相支持,讓時間過得更快。


Curves是女性專用有趣、簡單、安全的運動。

今天就來嘗試一下Curves如何改變你的生活、讓妳更健康、自信、更快樂。

免費體驗預約專線:03-5795123

免費體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