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很努力減肥,但卻一直瘦不下來。看看整理出來的特殊原因吧~


1、你是不是睡得很少?

 

  睡眠缺乏會降低一種調節身體脂肪的蛋白質 ――瘦蛋白的水準,而提高一種促進生長的饑餓荷爾蒙(ghrelin)的水準,這種荷爾蒙刺激食物的攝入。更有甚者,它增強你的饑餓感和胃口。如果你以為醒著的時間越長,燃燒的卡路里越多,你得改變看法。事實上,65%左右的卡路里是在我們身體休息時消耗掉的。過去的50年,我們每晚平均的睡眠時間從9個小時減少到約7個小時;在同一階段,平均體重則穩步增加。

 

  你該怎麼辦?晚上睡個好覺。目標是睡上8個小時,並努力使之成為規律。於是,你每晚差不多在同一時間上床,每天早上在相似的時間醒過來,這樣,你的荷爾蒙就會少受干擾。

 

2、家裡是否太暖和?

 

  天冷的時候,我們的身體用卡路里保持溫暖。因此,有中央供暖設備和有空調的地方,卡路里消耗較少,體重易於增加。例如,過去30年中,英國人家的平均溫度從13℃增加到28℃。

 

  你該怎麼辦?有節制地使用中央供暖設備。如果覺得冷,嘗試用運動來使自己暖和起來。

 

3、這是你用的藥嗎?

 

  有些藥物和體重增加有關係。關於口服避孕藥的一項研究發現,服用者的體重會有所上升。抗抑鬱藥、β受體阻滯藥及抗組胺藥也能使體重增加。

 

  你該怎麼辦?去問問醫生體重增加是不是你所服藥物的副作用之一,詢問有無其他選擇。

 

4、你是否到了35歲?

 

  女性在35歲之後體重很容易增加,從停經開始荷爾蒙及代謝會發生改變。美國科學家指出,發達國家如英國和美國,如今的人口要比30年前年長,體重增加的問題與此有部分關係。

 

  你該怎麼辦?你身體的卡路里需求會隨著你的年齡增長而改變。如果你現在喝酒比以前多,要減量。不僅在於它會不會增肥,它會降低你抵禦零食的意志力。

 

5、是因為你的基因嗎?

 

  還真可能是!研究表明,體重指數(BMI) 可能跟遺傳有很大關係。無論男女都傾向於跟自己體形相似的人結婚,這意味著什麼?如果你的母親超重,你還很可能有一位超重的父親。

 

  你該怎麼辦?既然認識到自己容易發胖,你可以保持警覺,不使這樣的情況發生。吃低脂的食物並經常稱體重,注意別讓體重增加。

 

6、你是否抑鬱?

 

  研究顯示,抑鬱的男性會瘦下來,而抑鬱的女性會胖起來。我們都知道,感到高興和感覺生活滿意使我們有動力減肥,然後保持苗條;而當我們情緒低落,就沒有同樣的意志力把健康飲食置於我們日常諸事之首位。

 

  你該怎麼辦?只要有可能,抗抑鬱藥最好別用。如果感覺情緒嚴重低落,去趟醫院吧。你沒准需要跟心理諮詢師聊聊。

想了解更多減肥的正確觀念,歡迎來電預約免費健康諮詢:03-5795123

免費體驗.jpg


7、該怪罪污染物質嗎?

 

  農藥和一些塑膠製品中的合成化學物質進入我們的食物鏈是不爭的事實,這些化學物質會擾亂荷爾蒙,抑制它們控制體內脂肪的能力。

 

  你該怎麼辦?吃有機食品,果蔬能削皮的最好削皮,儘量限制日常膳食中化學物質和添加物的攝入。

 

8、你是否“甲減”?

 

  甲狀腺功能減退簡稱“甲減”,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所致的一種內分泌疾病。如果得了“甲減”,身體消耗的卡路里不像以前那樣多,結果自然是體重增加。

 

  你該怎麼辦?甲狀腺功能減退的其他症狀包括皮膚乾燥、脫髮、疲倦和關節疼痛。去醫院驗血檢測

 

  你的甲狀腺激素水準吧。

 

9、你有食物過敏反應?

 

  食物過敏是否會引起體重增加還沒有定論,但有些科學家認為可能會。一種理論認為有食物過敏反應的人腸胃更具滲透性,允許更多未消化的食物通過。

 

  你該怎麼辦?堅持記飲食日記,並且記錄你的症狀。如果你有食物過敏反應,多半會出現諸如胃氣脹、頭痛或過敏性大腸綜合症等,得去醫院看消化內科或過敏門診。

 

10、你患有多囊性卵巢疾病?

 

  患有多囊性卵巢綜合症的女性卵巢增大,上面往往長了許多小囊泡。有這種病症的女性百分之四十體重增加,其他症狀包括痤瘡、體毛過多、停經和受孕困難。

 

  你該怎麼辦?如果你懷疑自己患有多囊性卵巢,要求醫生幫你做一次掃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