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機器人.jpg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減重除了要恆心毅力,身邊親友的忠告與激勵也很重要。一款專門助人瘦身的機器人Autom今年將在美上市。高38公分的Autom,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基德(Cory Kidd)研發,它會要求減重者輸入身高體重,提供飲食及運動建議,並隨減重者每天記錄,逐漸了解其個人特質,調整減重計劃與目標。

美國

基德表 示,Autom是人形機器人,減重者可視為寵物,延續使用動力。基德讓15名減重者使用Autom,另15人在觸控式電腦使用類似Autom的程式,還有 15人以紙筆記錄飲食與運動內容。結果Autom使用者持續記錄51天,天數比使用電腦的減重者多40%,更比紙筆記錄者多出近1倍。

每台售價1.6萬

基德創立的公司「直覺機器人」(Intuitive Automata)位於香港,Autom會說國語及粵語,初期僅以英語版本在美上市,售價約500美元(約16000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