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錢震宇、林河名/台北報導/聯合報

「年齡歧視」、「我被欺負了」!前立委沈富雄日前接到高勁健身中心通知「因超過七十歲,約滿不再續約」,讓他大為不滿,認為健身中心歧視長者,向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投訴。

沈富雄說,他已打電話給市長郝龍斌,郝說會替他伸張正義,「我說市長你要趕快喔,不然我要叫你老爸(郝柏村)出來替我背書啦!」郝柏村已九十二歲,過去也以長年晨泳聞名。

沈富雄的「徒弟」、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昨天會同市府消保官郭惠雯到台北小巨蛋旁的高勁健身中心抗議。

高勁未讓議員及媒體進入,派出數名健身教練擋在門口。劉耀仁高喊「要請蔡同榮來報名,看你們收不收」,眼見高勁無人回應,只好離去。

高勁稍晚發表聲明:「並無歧視高年齡族群,所有政策出發點皆以人身安全為考量」、「國外可收高年齡族群健身俱樂部,需符合規定並加裝安全設施(如醫療資源協助、保健器材、扶手緊急鈕等),以保障高齡族群使用安全」。

高勁同意研究放寬會員續約年齡限制,但需要會員出具體檢表、體適能檢測表並簽切結書,具體做法下周一決定。

劉耀仁表示,沈富雄是高勁三年多的會員,日前接到高勁通知「因超過七十歲,約滿不再續約」。

沈富雄說,自己每天都去使用跑步機,跑四到五公里,還會做四種不同的舉重,為什麼不能續約?劉耀仁也說,沈富雄雖已七十二歲,但自認比五十歲還健康,體力不輸蔡同榮,高勁健身中心拒絕他,讓他「很沒面子」。

昨天同行的議員黃向←也說,沈富雄可以跑十圈操場,「體能比我還好」。

劉耀仁說,高勁今年開始拒絕超過七十歲的會員續約,也拒絕超過七十歲的新會員,根本是「歧視長者」。

北市消保官本周一就收到沈富雄投訴,調查後認為高勁並未違反消費者保護法,但建議業者多考量消費者權益,放寬規定。

Curves女性健身中心最適合銀髮族女性的運動。目前Curves有很多超過60歲的會員。

歡迎來免費體驗~  預約電話:03-5795123

免費體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