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jpg

《色戒》中女主人公扮演者湯唯和小說原型、女特務鄭蘋如的模樣頗神似,隻是身材沒有小說中描繪的那麼苗條。據說,為追求原著的女主人公形象,湯唯曾下決心“戒色”,杜絕油炸、肉食等高能量食物,收效顯著。

1、明確飲食熱量

在營養學的含義上,“卡路裡”是指身體在氧化食物的過程中所能釋放的熱量或能量。如果我們吸收的卡路裡小於我們所消耗的,那最先就會動用體內儲備的能量庫:脂肪,減肥也就是順理成章的事了﹔反之亦然,就會增加脂肪。

減肥計劃常常強調卡路裡,以幫助人們從數學上來計算減肥。“一個人的性別、體型、活動水平以及年齡決定他每天維持體重所需的熱量為X。當每天攝入的熱量小於X值就會導致你的體重降低。”

2、確保食物的營養價值

對於堅持不懈地追求良好的生活習慣的人來說,那種嚴格的卡路裡計算可能就沒有什麼實際意義了。因為你攝入的那些低營養食物無法保証身體對營養元素的需要,也就必然會傷害自己的身體。“垃圾食品”就是那些缺乏營養而又富含脂肪和糖類的食物。經常食用“垃圾”食品的人或許都會有這種感覺:盡管身體已經得到了足夠的能量,可是仍然非常想吃東西,因為你的身體還在渴求營養供應,而非能量供應。

所以,有必要好好分析一下自己的飲食方式和飲食內容了要想使身體健康有效地工作,需要為它提供復雜而且平衡的營養。

現在很多流行的節食方式往往隻讓你吃有限的幾種食物。這就會導致上面所說的問題。如果你想在節食期間不會產生飢餓感,那就要確保每一種食物都是真正有營養價值的。

3、多吃新鮮的食物

多吃新鮮的食品比保藏的食品對身體更有利。新鮮食品中所含有的各種營養成分的量都是最佳的。健康的飲食有賴於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脂肪,蛋白,水,以及碳水化合物的合理平衡的搭配。人身體需求的某些營養元素隻有在新鮮食品中才能找到。當食品被加工或包藏的時候,其中的營養成分會慢慢減少以至喪失。加熱及其他加工程序會破壞維生素,食物的滋味和顏色也會有很大的改變。

往往新鮮的食物吃起來會比較費勁,這對於那些吃得太多或太快的人都是有好處的,吃這些新鮮食品往往還需要更多的咀嚼,這樣就可以滿足很多人的咀嚼欲望。天然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這些是身體所必需的,而且很容易產生飽腹感。新鮮的肉和奶制品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它們的營養成分,而且此時的味道也最鮮美,所以也就容易以一種健康的方式滿足對美味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