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是健康減肥的有效手段之一。不過掌握正確運動方法也很重要,想要減肥效果更好,專家建議「找個夥伴一起努力」。

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與家人或朋友結伴比獨自運動減肥效果更好。

對比減肥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希裏基•庫曼伊卡教授和同事對344名志願者進行了長達兩年的跟蹤研究。

研究人員要求志願者保持健康飲食,同時發給每人一個計步器並為他們報名參加減肥課程,目標是讓志願者減少5%至10%的體重並保持下去。

其中63名志願者單獨參加減肥課程,另外 281人則結伴參加。這281人中有130人是特定的主要實驗對象,其餘151人是他們找來的夥伴。

研究人員把志願者分成三組,第一組是個人單獨鍛煉,第二組是結伴參加同時接受部分健身指導,第三組是結伴參加並有詳實的健身指導。

研究人員再分別于實驗進行到6個月、12個月、 18個月和24個月時檢驗志願者的減肥效果。

效果不同

兩年過後,檢驗結果顯示,第二組和第三組志願者出席減肥課程的次數更多,減肥效果也好過第一組。其中結伴參加並有詳實健身指導的第三組志願者減肥效果最佳,130名特定實驗物件平均減輕體重2.4公斤。

研究還發現,同伴的減肥效果對參與實驗志願者的影響不小。那些結伴參加減肥課程的志願者中,同伴減掉至少5%體重的志願者,比同伴減重不足5%的志願者減肥效果要好得多。

「志願者減肥效果與同伴的切實參與以及同伴的成功減肥相關,而不只是有同伴參與就利於減肥,」庫曼伊卡說。

心理作用


結伴減肥可以對自己起到督促作用,對比減肥效果,激發好勝心理,從而讓自己能夠堅持下去。

庫曼伊卡指出,如果結伴去減肥課程的朋友或家人持續上課,而且順利減輕體重,將會刺激志願者不能放棄減肥,繼續參與課程,在同伴的正面鼓勵下達到減肥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