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_udn.jpg
女性健身俱樂部Curves發起「食物傳愛」公益活動, 將募集的奶粉、米酒等捐贈給勵馨基金會,Curves亞洲總裁Brendon(右)與勵馨執行長紀惠容(左)出席。

記者屠惠剛/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各社福機構募集善款或物資也相形困難。以照顧弱勢婦女為主的勵馨基金會,最近公開募集「紅標米酒」。勵馨表示,募集紅標米酒,不是提供 婦女酗酒之用,而是供未婚媽媽產後補身之用,民眾別擔心。

一家女性健身中心,本月1日起到17日止,號召國內婦女同胞一起投入「食物傳愛,女人幫助女人」,預計全台13家分店募集6500公斤食物,全數捐贈給勵 馨基金會。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食物傳愛」活動所需食物的最大要求就是「非生鮮食物」,凡需冷藏、開封或過期品,皆不接受捐贈。需要的物品包括麵條、米 粉、12個月以下嬰兒奶粉 (限美強生、優生A十、與惠氏S26)、幼兒奶粉、紅標米酒、即溶湯包、麥片(穀片)、各式罐頭、及真空包裝米。

募集物資為什麼要紅標米酒? 紀惠容說,勵馨在全台有10家中途之家,每年約服務1萬名個案,除了各項食物缺乏外,因中心有部分未成年懷孕或受暴懷孕婦女需要安置,這些婦女也多在勵馨 坐月子,很需要紅標米酒煮麻油雞補身。以一名婦女一天需一瓶紅標米酒,一瓶米酒約50元計算,一人一個月需米酒30瓶,需耗費1500元,一年下來光花在 米酒的預算,相當可觀。

至於嬰兒奶粉為何還要「指定品牌」,紀惠容說,勵馨曾靠各種努力,募來一罐罐、各式各樣不同品牌的嬰兒奶粉,但小寶寶好不容易適應了一種品牌奶粉,再用不 同品牌奶粉會腹瀉,因此不得不指定品牌,請善心人士見諒。

CURVES新竹園區長春店

新竹市長春街60號(園區門口旁)

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