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春節體重爆增 催眠術解開體重管理迷思

覺得很有趣。確實,肥胖和心理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能夠從心理的因素著手,減重成功的機會就比較大。

還是要再次強調運動減肥的好處。運動不但可以消耗熱量,提高基礎代謝,同時也會讓自己的心理更健康。

轉貼一下內文:

春節假期期間,全家團圓大魚大肉的吃,不知不覺已經吃進許多高油高脂的食物,積存在人體內,加上缺乏運動,體重自然快速增加,形成另一種負擔。在催 眠師的五大必學催眠術之一,就是體重管理的迷思,唯有認清,才能掌握體重管理的真精神。

即使全美有三分之一的人體重過重或者肥胖,但其中八成都是屬於可以調整的過重個案。蘇菲亞國際身心靈創辦人蘇菲亞表示,體重過重有幾個迷思包括:天生體質喝水都會胖、控制食物的卡路里就好、 吃減肥藥就好、催眠術就好、運動就好,以及做個手術就好。

有關天生體質喝水都會胖迷思,若全家都過重,不一定是基因問題,而 多是飲食習慣的互相影響,所以全家做家庭療程一起修正,反而相得益彰。控制食物的卡路里就好的迷思,有心學習催睡眠的人,要學會如何解讀食物的內容成份說 明,要學會簡單的營養學,要找出適合個人飲食的習慣與作息,還要學會飲食的搭配禁忌,或者替代法。

減肥藥分兩大類:藥物類、 不擇手段類(如催吐劑),藥物類的研發已經非常進步,有的藥物用在阻止脂肪吸收;有的用在阻斷食慾;有的用在增加活動量來消耗能量,代價是無論哪種減肥 藥,吃多了都會增加身體排泄器官的負擔;另一代價是無論哪種藥,都會破壞生理正常的運作步驟。

催眠術在體重管理的療程上,蘇菲亞表示,需要個案的作息配合才行,通常找到催眠術,是所有其它管道都失敗了,換句話說,個案從催眠診所回家,還會繼續受到外因環境影響催眠效果。催眠雖 然可以轉變行為,但得要一段時間的外因刺激的隔離,直到建議穩定的植入後才有可能不受動搖。

運動是最好的強身天然藥物,但減 肥的功效其實緩慢,因為要減一公斤=7000卡,等於大約要跑30個小時(1H=200卡)的路才行。運動的目地主要為強身,這可以幫助減肥目地的改變體質、消耗能量、放鬆壓力、吸收營養、強化排泄與循環。

催眠師得擁有足夠的知識,才能先分析出個案的過重問題到底是落在哪個陷 阱上,找出問題才能針對問題來做調整,現代的催眠師已經不能再照本宣科、讀讀催眠萬用腳本就好,他她們必需是問題的解決者,有足夠的知識庫才能做更精準的 分析,找出解方來,然後設計出適當的催眠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