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中 

春節長假零嘴一口接一口,天天大餐下肚,很多人的小腹都跑出來,體重增加1、2公斤。不少民眾想利用年後減重,醫師建議每天可以靠著減少700卡食物攝取,配合運動快走30分鐘,一天以減少1000大卡為原則,一週下來,體重就能減掉1公斤。

 

過年期間,民眾習慣大魚大肉、吃吃喝喝,一不注意,身材容易走樣。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表示,由於多吃、少動,又長時間待在家裡,春節平均體重多半都會增加1公斤左右,民眾如果想要恢復正常生活步調、減輕體重,多運動、少吃零食仍是減重的不二法門。蕭敦仁說,1公斤相當於多攝取7000大卡熱量,如果每天能少吃700卡食物,並配合運動消耗300卡熱量,一週下來就能減少1公斤。

 

蕭敦仁說:『700卡的熱量,一天多運動再消耗掉300卡,一天這樣整體來講就等於是少攝取了1000卡嘛,1000卡在一個禮拜的話,剛好少了7000卡,7000卡剛好可以消耗掉1公斤,一個禮拜1公斤是OK的,但是說一定要配合運動,因為光少吃700卡已經是一個極限,一定要加上多動,加上有恆心的把這個禮拜執行完,這樣才能夠順利的把春節假期多出來的1公斤體重,順利的瘦下來。』

 

有些人想要快速減重,只喝流質食物減肥,甚至完全不吃任何東西。醫師強調,這種減重方式可能會造成電解質不平衡、身體脫水外,一星期什麼東西都不吃,體重也只會減少2公斤而已,減重速度慢又不利健康。醫師建議想減肥的民眾,每天除了正常三餐之外,還要確實遵守禁吃零食、宵夜、酒精與含糖飲料,避免攝取不必要的熱量;烹調方面多以清蒸、水煮為主,少碰煎、炒、炸食物,每天快步走30分鐘,心跳達到每分鐘110下,加速新陳代謝,女生每天攝取熱量最好控制在1200大卡,男生則是1500大卡,少吃加多動,一週減1公斤指日可待。

健康減重諮詢預約專線: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