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是哪裡? 手、腳、肚子,還是頭部?

答對了嗎?



我們能活著是靠心臟輸送血液到全身,當血液流向下半身時,再透過下肢幫忙把血液打回心臟,「這是個不小的力量」萬芳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陳祺賢說。因為血液從心臟出發時是經由動脈到全身各細胞,流回心臟則需要藉著肌肉收縮擠壓靜脈血,像擠牛奶一樣把血液從有瓣膜的靜脈中擠回心臟,下肢也因而被喻為「人體第二個心臟」

當腳的肌肉量減少肌肉、收縮差,擠乳作用減弱,下半身靜脈循環變慢血流速度慢、血養度變低,台北榮總心臟血管外科前主任賴曉亭表示,這會使靜脈血管內的酸性物質〈代謝的產物〉增多,血液循環差容易出現下肢腫脹、腳冰冷或痔瘡、靜脈曲張等症狀。(康健2010 1月)同時也會造成心臟負擔的增加。

腳離我們身體最遠,其實卻是「人體第二個心臟」。西醫認為,從糖尿病到營養不良都可透過腳偵測出來;中醫也同意,百病始於足,腳部許多症狀都在提醒我們,可能身體某個地方出問題了。
我們會為臉蛋下很多功夫,卻很少人多看腳一眼,甚至有人連腳都摸不到。

由於全身70%的肌肉集中在腰部以下,因此可以斷定下半身是寫液的供給源,也是豐富的貯藏處。
下半身的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兒減少,微血管也會跟著減少。此時,原本在下半身的血液不得不往上半身移動!
因為上半身的血液量增加,由手臂測得血壓當然就變高了(高血壓)。---截取擊退萬病從下半身開始
 
要增加下半身的肌肉量,須透過肌肉運動,提升全身肌肉量比例,可預防高血壓!而原本有高血壓的人也能獲得控制唷!
血液循環變好也能改善手腳冰冷及靜脈曲張和水腫的情況。

女生需要做肌肉運動,其實不用擔心肌肉女的問題。
肌肉反而可以讓妳看起來更瘦、也更有曲線美。

這是健康有美麗的秘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