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各種年菜紛紛出爐、令人垂涎,但 美食常伴隨有熱量偏高或高油、高鹽、缺少蔬菜的情況,讓體重在過年期間不知不覺向上飆升。因此,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邀請台北市營養師,提出傳統年菜輕鬆吃出健康的飲食原則,供市民朋友參考。

衛生局指出傳統年俗,過年期間飲食一定要豐盛,餐 餐大魚、大肉,加上糖果、餅乾、零食,食慾大開,但飲食營養不均衡,年假結束,健康也亮紅燈,因此邀請台北市營養師公會金美雲理事長,建議民眾想輕鬆地幫 自己的健康把關,將傳統年菜或市售現成年菜變成美味又健康的佳餚,可以參考以下飲食原則:

  1. 蔬菜水果不能少。
  2. 適 可而止勿貪多。
  3. 羹湯、芶芡熱量高。
  4. 油炸、油煎需減少。
  5. 點心核果要適量。
  6. 飲料、 飲酒有節制。
  7. 適當保存才安全。


除了提供飲食原則建議之外,該局也特別舉出一套常見的傳統年菜為例,請金美 雲理事長實際示範,如何將這些飲食原則落實運用於年菜攝取中。

衛生局提醒大家,過年圍爐不僅要享受,也要顧健康。尤其,高血壓、高血糖、 高血脂、高尿酸等慢性病患者更應注意,不要吃得太多、太鹹、太油、太濃(如菜餚湯汁),以免加重病情。

把握上述飲食原則,吃得健康,相信 必能健康無「腹」擔,事事如意!樂活過好年!

除了吃以外,別忘了保持運動喔~

CURVES女性健身中心讓妳健康無腹擔!!

免費體驗專線: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