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班族.jpg 

不管是超商、護士或是餐飲等行業常常得輪班工作,醫師研究發現,需要日夜輪班的作業員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是一般人的3.5倍,如果得了代謝症候群,不只罹患糖尿病風險提高3倍,就連得到心臟疾病的風險也多2倍。

24小時服務不打烊,超商店員常常得日夜輪班工作,有研究報告指出,日夜輪班工作潛藏大危機。由職業醫學專科醫師、台北醫學大學公衛暨營養學院兼任助理教授蕭敦仁,和署立桃園醫院林育正等合作的研究,針對工廠女員工代謝症候群的形成與日夜輪班的相關性,歷經5年追蹤發現,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風險,是一般勞工的3.5倍。

署立雙和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祝年豐指出,「長期的值班的人員,可能會造成他的生長激素或交感神經的興奮性都改變,這也造成他的作息的不正常或惡性循環,導致心血管疾病比較多。」

日夜顛倒加上飲食不正常,讓輪班族的生理時鐘大亂,工作風險也相對提高,使他們罹代謝症候群機率是一般人的3.5倍,也因為這樣,讓罹糖尿病風險高3倍,得到心臟病的機率多2倍。

祝年豐建議,「晚一點睡覺或者早一點起來,可以從事正常活動的機會跟時間,希望他能多攝取一些蔬果類或蔬菜類,讓他的代謝可以比較正常一點。」雖然輪值夜班下班時休息,都已經是大白天,不過醫師也提醒護士或作業員等,得輪值日夜班的人,還是多留一點時間在太陽下動一動,別讓身體因為工作出狀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亭儀、黃逸民)

代謝症候群,只要能夠養成運動的習慣,都能夠獲得改善。也能夠預防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肥胖等。

目前全球有一個Curves女性專用的健身,正迅速的在亞洲擴張。

不受時間限制,每次運動只要30分鐘就能夠達到一般運動90分鐘的效果。深受現代忙碌的女性朋友喜愛。

 免費體驗

Curves女性專用30分健身中心新竹長春店

免費體驗電話: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