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某部落格看到的,希望今年過年對大家有點幫助。

1. 利用運動來消耗過多的熱量 – 每天利用30分鐘的時間來做運動。除了可以燃燒熱量之外,運動也幫助你進行壓力的釋放,讓你不會透過大吃大喝來消除假期的壓力。

2. 水分、水分、水分 – 適量的水分攝取就可以帶來不同。隨時補充水分是維持體內液體平衡的最佳方式。水分可以做為緩衝劑及關節潤滑劑,幫助運送養分和排除廢物,並幫助進行體溫的調節。更好的是水不含脂肪、熱量及膽固醇。 

 3. 對食物要斤斤計較 – 不要將寶貴的熱量分配在零嘴或餅乾上。你應該要精挑細選,選擇你真的喜歡或者是在逢年過節時一定要享用的應景食物上。 

 4. 分配口味 – 多樣化或許會讓生活更加有趣,不過也可能會讓你暴飲暴食。建議你將相似的口味分配在一起,例如在同一時間內盤子上只有擺放鹹的食物(或者肉類),如此你就會很快厭煩這種味道,以致於吃得不多就感覺滿足。


5. 縮小份量 – 試著縮小食物的份量,並且只到自助餐桌拿一次食物就好。選擇最小的盤子,先拿各式的青菜,只留一點空間給高熱量的點心,像是甜點和乳酪。白天的時候盡量以少量及低卡的餐點為主,晚上則可以有多一點空間來享用聖誕大餐—但是不要飢餓過度,反而讓自己在派對上攝食過量。 

6. 遠離擺放食物的餐桌 – 如果你沒有將選擇的食物擺放在盤子上,你就不會知道自己到底吃了多少。在派對最糟的狀況就是你沒有拿盤子,反而是站在餐桌旁邊直接拿著食物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吃。              


7. 飲酒要適量 – 酒精是在過節時讓人發胖的另一個元兇,因為它會讓你難以抗拒,而酒精飲料中也含有不少的熱量。因此建議你在兩杯雞尾酒之間,可以喝一杯水來替代,如此才不會喝太多。

8. 「我付了錢,理所當然的要多吃一點。」 - 不要覺得因為付了錢就要把盤子中的東西吃完。餐廳所準備食物份量可能是你需要的兩到三倍。用兩份的蔬菜來取代原本為一份澱粉類食物和一份蔬菜的配菜方式。當你開始有飽足感之後,就要控制食慾。

9. 平心靜氣 – 假期也會給人很大的壓力。請將對假期的期望維持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安排好時間,列出重要活動的優先順序。確認哪些事情是你可以作得到,哪些是作不到,不要忘了安排一些可以放鬆休息的空檔時間。

10. 從錯誤中學習 – 如果你已經吃了三份的馬鈴薯泥及半個南瓜派,也不要覺得是不可挽回的餘地了。與其自暴自棄,不顧一切的開始大吃大喝,不如從這次的錯誤中好好學習。記得在下一次要先從沙拉開始,多跟人聊天,遠離餐桌這個危險區域。而所謂的下一次,就從今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