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馬英九年度身體健康檢查,今天選在台北榮總醫院檢查,馬英九總統八點多抵達榮總中正樓。初步健檢結果,馬英九的身高178公分,比去年少0.5公分,體重是71.2公斤,比起去年的79公斤,減輕近8公斤左右,瘦身相當成功,換算下來,BMI質也由去年過重的25、減輕為22.47,醫護人員形容BMI質「很完美、非常漂亮」。台北榮總預定在今天下午五點鐘,對外進一步說明馬總統的健檢結果。(徐韻翔報導)

 

總統馬英九到台北榮總醫院接受例行性年度健康檢查,在接受身高體重等基本項目檢查後,傳出馬總統身高縮水了0.5公分、體重也減輕有8公斤左右,馬總統最新出爐的身高是178公分、去年是178.5,少了0.5公分,體重為71.2公斤,比起上一回健檢的79公斤,減輕了有近8公斤之多,瘦身有成。

 

因為體重減輕,馬總統的BMI質也由原本略微過重的25.2,恢復到正常值,衛生署公布的國人身體質量指數標準BMI為18~24間,體重減輕後的健檢結果換算下來,為22.47,相當標準,陪同總統健檢的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則稱讚總統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非常Perfect」。

 

總統上次的健檢,是在台大醫院進行,原訂是在就職後去年7月18日接受檢查,不過卻遇到卡玫基颱風造成中南部豪大雨,他只完成部份檢查就離開醫院忙於勘災視察,後半段的檢查,則是在今年1月8日完成,當時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張珩形容,馬總統「極為健康、可以繼續當勇腳馬、為民服務」,年初檢查心血管正常,但左右膝有輕微關節炎問題。巧合的是,這次在北榮檢查,也恰好遇到颱風逐漸逼近台灣。

 

上回健檢台大醫院醫療小組安排的健康檢查項目,包括抽血、X光、甲狀腺、心臟及腹部超音波、胃鏡、大腸鏡、電腦斷層、核磁共振及各相關科別專科醫師照會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