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似乎是減肥的大敵,具一項調查顯示,45.4%受訪者體重指數超標,其中近80%受訪者有吃零食的習慣。最受歡迎前三位的零食依次為薯片/蝦條57.5%、餅乾54%和巧克力51.7%。若想在減肥時或平常就可以吃零食但仍不發胖,這裏教你怎麼吃。

首先,一般糖果、口香糖、牛奶糖、巧克力糖等含過多糖分的零食,除了容易蛀牙、肥胖等副作用外,更將妨礙身體對其他維生素、礦物質的吸收,造成脂肪堆積、容易疲勞、注意力分散等。尤其空腹吃糖,會影響身體對各種蛋白質吸收。所以,千萬不要碰含糖的零食!在蛋糕、麵包等糕點類中,不要選擇吐司麵包、起司蛋糕、奶油蛋糕和油炸類糕點,雖然美味,但含大量的糖分、油分,一樣要避免。

堅果和水果 
水果是最好的零食。但如果是加功過的食物,如添加了大量糖或者鹽,或經過油炸處理做成了香蕉片、葡萄乾等,就不適宜做零食了。 

零食必備的選擇是堅果,像花生、核桃、蠶豆、瓜子、杏仁等。堅果中含有豐富的亞油酸成分,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植物油,能夠飽腹。同樣道理別選鹽局、油炸加工過的,另外堅果類由於通常熱量高,所以還是不能吃太多。

全麥餅乾、蘇打餅乾
餅乾不全是垃圾食品,建議大家選擇全麥餅乾、蘇打餅乾。而酥餅、夾心餅則不在建議範圍內。因為,這幾類餅乾高油、高鹽、高糖不利於健康及你的體重! 

黑巧克力 
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且能量高,能充饑。餓的時候吃塊巧克力,遠比餅乾、蛋糕有效。而其他種類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等添加了糖就完全不考慮。

飲料可以喝:優酪乳和牛奶 
辦公室的飲品你可以選擇優酪乳和牛奶,它們中含有豐富的鈣、蛋白質,補充能量,均衡正餐缺乏的飲食營養。 

吃零食的時間
吃零食要選在兩餐之間,上午十點、下午三點左右。這時你有點饑餓感,吃點東西補充一點熱量也不會對下一餐有影響。

Curves是女性30分鐘運動課程,提供有趣、省時、安全的減重、塑身計畫。

是經過科學驗證最有效的運動減肥課程。

免費體驗.jpg


洽詢電話: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