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因為認定運動時以及之後24小時內會燃燒脂肪,而完成嚴峻的訓練。畢竟,規律的運動能讓我們加強燃燒脂肪是廣被認同的信念。

但丹佛科羅拉多大學的醫學系副教授Edward Melanson博士表示並非如此,至少適度至強烈的運動不會有如此的效果。

他在美國運動醫學學會於西雅圖舉辦年會時發表這篇研究,並將它刊載在運動與訓練科學評估(Exercise and Sport Sciences Reviews)中。 Melanson博士認為,不到1小時的適度運動時間,對於24小時的脂肪氧化作用影響很小。 他表示,大多數觀察脂肪燃燒與運動相關的研究,都是短時間(只花兩小時)的研究,參與者都沒有吃東西。Melanson博士的團隊是以更貼近真實生活情境的方式評估,追蹤參與者在24小時內運動加上吃東西或是沒有運動只吃東西的情形。 Melanson博士表示,並不是運動不會燃燒脂肪,而是我們把熱量吃回來了。他表示,運動增加燃燒更多脂肪的能力,但如果你把那些熱量吃回來,就浪費了。 Melanson博士表示,研究結果不應該阻止大家運動,倒不如鼓勵他們更加注重「熱量進出」,如果想要減少重量與體脂肪的話,消耗掉的熱量要比攝取的多才行。

【運動與脂肪燃燒】

Melanson博士的團隊評估10位瘦、在做耐力訓練的參與者、10位瘦但沒有訓練的人、以及8位沒有訓練且肥胖的人,在運動狀態與靜止狀態下的脂肪燃燒情形。 參與者在每個階段前、運動當天、以及沒有運動的三天,吃含有20%脂肪、65%碳水化合物、以及15%蛋白質的飲食,在運動的時候,參與者要以適度的速度踩固定式腳踏車一小時,燃燒約400卡熱量。 當Melanson博士測量熱量消耗時,每一組在運動時消耗的熱量都比靜止時多,這並不令人驚訝。但他們發現,運動後24小時內燃燒增加的是碳水化合物,而不是脂肪。

Melanson博士表示,其他針對燃燒脂肪的研究中,包括有一篇針對七位60至75歲的男性與七位20至30歲男性進行的比較研究,兩組不論有沒有運動,在之後24小時內燃燒脂肪的情況沒有差異。 為什麼我們在良好的鍛練後,無法長期燃燒脂肪?最可能的原因是,我們有吃東西,我們所吃的東西會影響脂肪燃燒。 Melanson博士引用其他研究表示,例如,運動前一小時只吃240卡碳水化合物,能讓運動時減少脂肪燃燒,吃一餐飯後會有六小時無法讓運動增加燃燒脂肪。他表示,為了維持低體脂肪,耐力訓練運動員會吃比一般更少的脂肪。

【脂肪燃燒:熱量計算】

美國運動協會的運動生理學家、發言人Pete McCall表示,這篇研究結果可以消除你在運動後脂肪會燃燒24小時的疑慮。 但他向WebMD表示,研究結果對於做中度至強度運動一小時的運動員有限制,可能是這些結果不適用於不同型式的運動或是較劇烈的運動。 然而,這個研究結果可能是個重要的警訊,他認為這篇研究的重點在於試著讓大家拋開那個定見,他只是要瞭解可以想吃就吃,至少讓想要減重的人知道,這不一定真的能減重。 Melanson博士表示,在他的研究中要注意的是,不管你是要減重或是要維持體量,如果你用運動來減少體重或體脂肪,可要考慮所消耗的熱量以及攝取的熱量,目標是脂肪負平衡。 他表示,如果你的身體質量指數低於25,就不應該考慮減少更多的體脂肪。

CURVES運動30分鐘就能達到90分鐘的效果喔~

是最適合女性、最簡單有效的運動。

免費體驗專線: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