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常喝可樂的人小心了,根據一份在六月號「臨床實務國際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喝太多可樂會影響肌肉骨骼健康,從而出現多種疾病,嚴重甚至可能癱瘓。

 

導致低血鉀、肌肉骨骼組織流失

 

希臘愛奧尼亞大學內科醫學系的艾利薩夫博士說,現今人們的可樂飲用量越來越多,並已經找出一些相關疾病,如牙齒問題、骨骼礦物質流失、新陳代謝症候群和糖尿病,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喝太多可樂會導致低血鉀,影響重要肌肉功能,「從輕微到嚴重癱瘓都可能」。

 

艾利薩夫研究對象一天喝兩到九公升不等的可樂,包括兩名孕婦。其中一人二十一歲,有疲勞、沒胃口、持續嘔吐等症狀就醫,心電圖顯示心血管栓塞,血液檢測發現鉀離子過低,她一天喝多達三公升可樂;第二名婦女則是肌肉無力越來越嚴重,檢查後也是鉀離子過低,她就醫前十個月內,一天最多喝下七公升可樂。

 

研究認為,低血鉀顯然是因可樂最常見三種成分葡萄糖、果糖和咖啡因引起。無咖啡因可樂其中所含的糖分,也可能造成低血鉀。

 

艾利薩夫警告,過量飲用可樂確實會影響健康,「喝可樂引起慢性低血鉀,易引發致命併發症如突發性心臟病。」

自由

有糖尿病、高血壓困擾?

來CURVES女性健身中心運動看看喔~

免費體驗專線: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