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減肥就一定要用健康的方式喔~

健康又有效的方式,就是運動減肥法。想要在炎熱的夏天運動,CURVES是女性朋友的首選!!

破解減重產品四大迷思

不管是為了健康或美觀,減重幾乎已成為全民運動。但是,人們追求完美身型,卻不想耗費太多時間、精力,於是各種訴求「輕鬆減肥」的方法因應而生,宣稱有「減肥」功效的產品平均每年以7~9%的速度成長。但事實是,減肥族嘗試各種偏方或花了大錢購買第四台廣告的瘦身產品,卻還是瘦不了。然而,消費者卻仍「屢敗屢試」,究竟這些減重產品到底用什麼理論說服消費者?

迷思一:能抑制食慾,減少食物攝取量

有些產品含有大量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的膳食纖維,吸水性高,攝食後易產生飽脹感,例如:蒟蒻、寒天。大量攝取此類商品會影響礦物質、鈣、鐵、鋅等的吸收,且對原本食慾極佳,又愛吃高糖、高油點心,以及進食速度過快者無效。

迷思二:減少腸道的熱量或油脂的吸收

有些減肥食品會使營養無法吸收並導致腹瀉,使身體水分流失及電解質不平衡。另有些減肥食品含有利尿成份,藉由身體水分排出,造成體重減輕的假象,實際上並沒有減少身體內的脂肪,還可能引起嘔吐、暈眩、虛弱、血壓下降,引發糖尿病、破壞腎功能等副作用,甚至會危及生命。停止服用後,體重即回升。

迷思三:可增加身體的代謝消耗

會宣稱有這種效果的大多是藥物,其作用是抑制體內某荷爾蒙的再吸收以降低食慾及提高代謝,吃多可能造成心悸、高血壓、焦慮。

迷思四:低熱量

透過攝取低熱量產品使熱量攝取較少,體重就會跟著下降,但需注意,產品所提供的熱量及營養素是否足夠。

真正有效的減重技巧,你知道嗎?


1.減重食品或許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減重效果,但若沒有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很容易復胖。

2.減重時,首先要注意飲食均衡,減重速度也不宜太快,一天或數天就減輕5~6公斤是不太可能的。

3.在短短幾天內減掉太多體重,容易造成其他代謝異常,對身體有害無益。

4.每週約減少0.5~1公斤,持續減輕,對身體才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5.只依賴節食減重時,減去的大多是肌肉,當身體肌肉量變少,基礎代謝率也會跟著下降,而一旦停止節食,增加的反而是脂肪。

6.反覆的節食減重,肌肉愈來愈少,累積的脂肪卻愈來愈多,基礎代謝下降,體重只會越減越重。

7.只有飲食控制及適當運動雙管齊下,才能真正達成減重目的。

8.減下來的體重必須維持一年,這個體重才是你成功減重而來的。

冷飲的陷阱

大熱天,來杯涼的最消暑。不過,你可知道冷飲反而會讓人愈喝愈渴?冷飲會使口腔、食道和胃的表面迅速變冷,這些部位的微血管也因溫度下降而收縮,通過的血流量減少,連帶降低吸收水分的能力,導致瞬間清涼,卻愈喝愈渴的現象!更糟的是,冷飲的熱量驚人,不只珍珠奶茶有超過300大卡的「實力」,就連標榜健康的純果汁每100c.c.也超過50大卡。夏天忍不住想痛快暢飲,試試自己動手做無糖的冷泡茶吧!

轉載自行政院衛生署《衛教週報》◇

CURVES免費體驗電話: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