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萬病.jpg 

摘錄「擊退萬病-從下半身開始」心得 ,有這些健康需求的朋友們,趕快進行肌肉訓練吧!!

建議大家買一本來看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2025

最近看完了「擊退萬病-從下半身開始」一書。看完知道能透過鍛鍊下半身肌肉達到以下的好處,只是我摘錄出這些好處的原因不全然和書中相同:

促進基礎代謝
運動時可以提高體溫,根據研究,一旦體溫下降攝氏一度,免疫力就會下降三○%以上。提高體溫除了能促進新陳代謝,將身體的廢物有效的排出體外,還可以增加體內的糖分及脂肪燃燒的程度、以避免殘留在體內而產生高血糖、高血脂的症狀。

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含量
人在運動的前幾分鐘,首先是透過ATP-PC系統所產生的PC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但這個系統所能提供的時間極短,只有幾秒鐘;接下來是透過乳酸系統所產生的葡萄糖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但這個系統也只有幾分鐘;最後才是透過有氧系統所產生的醣、脂肪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藉由有氧運動就可以減少中性脂肪、增加HDL膽固醇的密度,進而提升血液循環的速率,能有效預防及改善動脈硬化、及因動脈硬化引起的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症狀。

改善血壓
透過運動增加血液的輸送量,可以使動脈的彈性增加,以降低動脈硬化的機會。
另外,透過運動也可以使身體週邊的微血管數量增加,以降低末稍血管的阻力。
合併上述效果的症狀,可以使血液循環的效率增加,降低心臟運送血液的壓力,使高(收縮)、低(舒張)血壓都下降。

改善並預防狹心症、心肌梗塞
從事體力勞動的人或運動員,他們的冠狀動脈內徑比一般人粗,心的微血管數和冠狀動脈的分支也比較多,換句話說,持續的運動、增進血液循環將有助於降低狹心症及心肌梗塞的發生率。

改善並預防糖尿病
肌肉運動可以促進肌肉細胞內葡萄糖運輸蛋白的活性化,加強肌肉細胞對液中糖分的吸收,使血糖值下降,肌肉活力增加,體能狀況隨之好轉。
使外,肌肉運動還能促進肌肉細胞內肝醣合成的活性化,使血液中大量的葡萄糖流向肌肉細胞,對糖尿症的預防和改善有很大的幫助。

改善並預防骨質疏鬆症
我們的骨骼具有「自動感知所處力學環境、並使骨量和骨骼的形狀隨之作合理調整的能力」,透過運動加諸外力於骨骼,將促使骨骼內部產生抗力,這個過程會使骨骼對鈣的需求量增加,當血液內鈣離子的濃度降低到閾值值,身體會自己減少離子的排出量以提高血液內的離子濃度,以增加身體所需的鈣質,進而提昇骨骼的質量,達到對抗外力的效果。

擺脫肥胖
運動無法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但卻能減少脂肪細胞的容積,進而改善了肥胖的症狀。
此外,有許多邁入中年的人,發現小腹開始凸出。小腹凸出的原因是因為身體的內臟是靠腹部的三層堅固的腹?肌 (tranvserse abdominal muscle)、腹?斜肌 (obliquus internus)和腹外斜肌 (obliquus externus)保護。運動量不足導致腹肌量減少、腹肌無力,身體就會使腹部的脂肪變厚,以保護內臟。

腹肌在中間直上直下,可平躺做仰起坐練習,這也是針對小腹凸出的最有效辦法。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幫助身體旋轉和側傾,可做平躺身體斜向上的練習,對改善腹部兩邊贅肉最有效。

縮短消化道運送時間
運動可以促進消化道蠕動,減少身體的宿便,降低消化道運送食物時間,也進而縮短了糞便中致癌物質與腸黏膜接觸的時間,以降低罹患大、小腸癌的機會。

減輕憂鬱症狀
透過運動,能促使腦內的腦啡(endorphin)分泌,令人產生一種愉快的幸福感,有如人體內天然的嗎啡,兼具止痛效果,強大壓力下的受傷往往事後才發覺疼痛就是腦啡的效用。

減輕各種疼痛
部分昆蟲有堅硬的外殼,稱為骨骼殼,人的身體和昆蟲不同,由骨骼在內支撐身體,由肌肉包覆支撐骨骼,所以若能提高肌肉的力量,就能提昇支撐骨骼的能力,減輕因體重或動作造成骨骼和關節的負擔、提升關節機能、減輕疼痛。

強化腰、背部的肌肉,將可以提高對脊椎周邊的支撐力,減輕因外部的衝撞或來自體重本身的負荷所造成的壓力,避免脊椎磨損,進而使腰部的疼痛減輕、甚至解除疼痛。
強化關節附近的肌肉,關節的活動力將獲得改善,關節的疼痛和腫脤也會解除。

預防癌症與癌症的復發
所以人體的器官需要血液輸送養分、水分、和氧氣才得以運轉,而且血液內的白血球和免疫物質能夠預防疾病,但都必須藉由血液輸送,因此透過運動能讓這些有益於身體物質更有效的運送到身體各處,進而提昇身體對癌症的免疫能力。

提升記憶力、預防老人痴呆
研究顯示,不運動的人腦部退化(老化)的情形相當嚴重,當運動量不足、引起血糖值失調時,大腦的記憶中樞海馬體就會開始萎縮,但常從事運動的人,則因為血糖值獲得適度的調節,可預防海馬體萎縮。

抗老、長壽
肌肉機能的衰退=生命力的衰退=老化。因此只要持續鍛鍊肌肉,就能促進身體各部器官的機能,延長器官衰退的時間。

台灣唯一提供女性專用的肌肉運動就在CURVES!!

簡單、有趣、安全、有效的運動,免費體驗實施中~ 預約電話: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