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熱量﹐產生的效果卻不相同。在這方面﹐早餐非常重要。

這些是從今天的健康專欄所能得到的一些知識。貝克(Melinda Beck)在其中寫道﹐我們的飲食內容和時間對控制食欲和吃飽的感覺會有很大影響。

Associated Press

貝克談到了長期擔任紐約長老會醫院/威爾•康奈爾醫療中心綜合減肥項目主任的亞隆(Louis J. Aronne)出版的新書《瘦身》(The Skinny)。亞隆告訴貝克說﹐的確﹐熱量就是熱量。但是﹐這當中並沒有考慮一些熱量是如何對人們之後的飲食產生影響的。

亞隆的一個主要思想讓許多忙碌者和他們的孩子很難做到﹐那就是﹕吃早餐。但是﹐無論是對你還是對孩子﹐都不能抓塊松餅或甜點在路上消滅了事。

相反﹐應該讓家人吃的是精蛋白﹐比較理想的是蛋白或高蛋白飲品。亞隆說﹐早上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減少全天的飢餓感﹐從而減少之後大吃特吃的機會。吃松餅、麵包、甜麥片或果汁的效果恰恰相反。

亞隆建議你可以試試他的方案:用200卡路里的蛋清煎蛋或高蛋白飲品作為早餐﹐第二天再喝含有200卡路里的果汁﹐每隔一小時體會一下飢餓感。

有些人爭辯說﹐他們早上不感到餓﹐但亞隆指出﹐產生飢餓感的激素──生長素會根據飲食習慣做出調整。他寫道﹐吃了幾天早餐後﹐你就會發現你早上有飢餓感了﹐另外就是前一天晚上要少吃點。

如果做雞蛋太麻煩﹐高蛋白飲品也一樣有效。更重要的是﹐你在穿衣服或坐車上班時也可以喝。你可以在保健食品或維生素商店買到罐裝高蛋白飲品(但如果你想減肥﹐不要買用甜酸奶或冰淇淋做成的高糖高蛋白飲品。)你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他的書中給出了下面的簡單配方:

1杯半冷凍草莓
2湯匙磨碎的亞麻籽
2匙蛋白粉(香草味的最好)
1品脫水或脫脂牛奶

攪拌均勻。如果是用水配製﹐2品脫的熱量只有300卡路里。

早餐是繁忙生活的一部分﹐還是因為時間太緊張或者早上不感到餓而草草對付?你家的早餐一般是什麼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