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好處多多,在台灣也發展成無糖超商豆漿減肥法,也就是採取阿金(Atkins diet)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的原理,將無糖豆漿取代肉類,同樣攝取高蛋白質,但減少肉類攝取(吃多了一定不健康)與肉邊的脂肪。不過呢,對大部分的人而言,無糖豆漿是很難喝的。除非喝久了可以喝出自然的甜味,否則一天要喝兩次,真的超難下嚥!

日本漫畫家赤星多美子(赤星たみ子)在台灣最近出版一本書:《不會胖的生活!礦物質豆漿養生減肥法》(ミネラル豆乳ダイエット―野菜に含まれるミネラルが効く),裡面提到一種折衷的豆漿喝法,不但可以吸收豆漿的營養,不用添加糖份,也能夠增加美味、營養與纖維。

那就是:把豆漿跟蔬果汁混在一起喝!當正餐喝,也可以。不需要額外的
減肥食譜,這種組合直接當減肥餐或者減肥代餐食用!

這種蔬果與豆漿混合的減肥法也不新鮮,台灣就有香蕉豆漿減肥法,原理一模一樣,不過香蕉素以高飽足感著稱,打成汁依舊濃稠,視覺上比較有說服力。而日本的青汁豆漿減肥法也是運用同樣的原理,只用蔬菜汁來混合豆漿。

根據作者的經驗,這種混搭風因為有飽足感,所以喝了會瘦,而且自然而然減少食慾,更重要的是,很多減肥法並不適合新陳代謝慢的中高齡人士,但作者的經驗是更年期也能瘦下來,加上豆漿有很多大豆異黃酮,所以對女性皮膚很好,不會越減皮膚越糟糕。

簡單地說,這就是把蔬果汁減肥法跟豆漿減肥法合併,稱為「礦物質豆漿養生減肥法」!礦物質豆漿養生減肥法有幾點原則:

  • 喝蔬果汁豆漿替代早餐,每餐份量 400 至 500 c.c.,飽足感可以維持到晚餐!
  • 如果家裡有榨汁機,最好自己打果汁,礦物質會比市售的蔬果汁多,而且熱量低。特別是台灣市售的蔬果汁幾乎都有添加糖,喝多了並不健康!
  • 大量礦物質、維他命可以讓大腦發出「肚子飽了」的飽足感指令。
  • 需要持之以恆!
  • 如果人不在家中或者忙碌時,則可以偶爾用市售蔬果汁與豆漿混合。
  • 蔬果可以經常更換,以免喝膩。重點就是豆漿與蔬果混合,但蔬果不限。

這種方法就是以流質的方法大量吸收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如果水果很甜),但脂肪比較少,纖維也足夠,算是一種相當均衡的飲食與減肥法。如果香蕉早餐減肥法吃膩了,也可以打成汁加上豆漿試看看。

減肥要加上運動才會真正有效喔~

CURVES女性健身中心可以讓你體驗簡單有趣的運動喔~

免費體驗電話:03-5795123

免費體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