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起來要人命,有聽過胖起來損聽力嗎?大林
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俊豪研究發現,中廣型身材的民眾腰圍愈寬,聽力退化愈快,且男性退化程度是女性三倍,研究成果顛覆一般傳統觀念,獨步全球獲刊登在「美國肥胖醫學會」肥胖醫學期刊,引發學術界重視。

 

黃俊豪和台大醫療團隊合作,針對六百九十名,年齡介於三十五歲到八十六歲的中老年人,測量其純音聽力、身高、體重進行研究,發現中廣型肥胖在中壯年時期,開始對聽力產生負面影響,其中男性腰圍每增加一公分,高音頻少○.二九分貝,低音頻少○.二七分貝,且聽力比起同年齡男性較差。

 

而女性在五十五歲前影響較不明顯,停經後少了女性賀爾蒙保護,聽力隨腰圍變胖而迅速惡化,且主要是高音頻受損程度較多,腰圍多一公分,高音頻少○.○九分貝,研究顯示,腰圍與聽力退化有高度相關,腰圍比MBI(身高、體重比)重要,中廣型肥胖對男性聽力退化影響程度是女性三倍。

 

「小心肥胖造成聽力退化!」黃俊豪建議,男性標準腰圍最好在九十公分以內、女性在八十公分以內,別讓肚子上的泳圈成為日後的負擔,尤其長期缺乏外界聲音刺激,也會增加老年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機率。

中老年女性,瘦小腹、瘦腰是健康的重點喔~

瘦腰、瘦小腹、受肚子,CURVES超有效!!

免費體驗電話: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